留美學飛行…不講英文遭「羞辱式霸凌」當下人 中國學生在宿舍輕生

▲▼中國學生顏洋疑似在美國航空學院被霸凌,因此輕生。(圖/翻攝自YouTube/CBSDFW)

▲顏洋4月16日在宿舍輕生,親友猜測是遭到校方霸凌。(圖/翻攝自YouTube/CBSDFW,同下)

記者林瑩真/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航空學院(USAG)一名中國留學生顏洋4月16日被人發現在學校宿舍輕生,調查指出,顏洋輕生是因為他在學校遭到嚴重霸凌,甚至不講英文就被羞辱。如今,顏洋的家屬透過中國領事館發聲,希望校方能給出交代。

綜合外媒報導,顏洋來自江蘇淮安,被中國政府公派到美國航空學院學習駕駛飛機,誰料卻在宿舍輕生。顏洋的同學匿名爆料,是因為校方對中國學生普遍漠視,對語言、制服、曠課、飲酒、整潔等也有嚴格限制,一旦違規就是殘酷的羞辱式懲罰。

一名同學透露,顏洋曾經因為在校內沒說英文,就被校方處罰公開舉牌「我不說英文」罰站;另外,校方還安排一天14小時的學習時程,但內容不是單純學習開飛機,還有幫教職員開門、清潔地板及晚上打掃廁所等,相當羞辱。

5月13日,顏洋的家屬及好友們在當地的一個小教堂內舉行葬禮,其中,顏洋的朋友們及當地的中國學生一同發起活動,要求為顏洋討公道;顏洋的家屬則透過中國領事館發聲,希望校方能對此有所回應。

▲▼中國學生顏洋疑似在美國航空學院被霸凌,因此輕生。(圖/翻攝自YouTube/CBSDFW)

▲中國留美學生參加顏洋葬禮並發起抗議活動。

對此,校方僅發表2份聲明。一份在4月19日,內容中提到,顏洋在飛行員培訓中一直表現不佳,「不是所有來到USAG的學生都會成功,這就是顏洋的情況」,校方沒有霸凌,已經對顏洋極盡所能提供協助,顏洋的心理健康不佳是源於他的表現不佳,並不是因霸凌輕生。

另外一份聲明在4月21日,內容提到,校方曾因為顏洋表現不佳而一度發出請求,要中國深圳航空公司重新考慮是否讓顏洋來學習,但請求被回絕,顏洋的表現也越來越落後其他同學,「現在,讓我們回顧過去時,我們都希望最初的請求能夠得到接受,顏洋現在就已經安全回到中國了。」

對於逼迫講英文帶有歧視一事,校方則解釋,只允許講英文的規定適用於所有學生,並不單單只有中國學生,如此作法也是為了改進培訓過程,因為飛機機師是非常困難、充滿挑戰的職業,需要高度技術,英文也是航空交通必備的溝通能力,因此不能接受謠言損害美國航空聲譽。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