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漂豬驗出非洲豬瘟達10例!海委會小編「撿到大砲」怒說3次這句話

▲▼防疫人員手拿防疫裝備,對付海漂豬。(圖/翻攝海洋委員會臉書)

▲防疫人員手拿防疫裝備,對付海漂豬。(圖/翻攝海洋委員會臉書)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昨(7日)表示,金門2頭海漂豬又驗出非洲豬瘟病毒。海洋委員會臉書小編今(8日)發文爆氣一連說了3次「可以管好你家的豬嗎?」底下有網友說「小編猛猛的」、還有網友留言「根本撿到大砲,你們這樣有符合槍械管制條例嗎?XDD」,海委會小編則回覆「小編怒了咩 」。

根據應變中心資料顯示,目前海漂豬檢出非洲豬瘟病毒核酸陽性案例共10例(金門縣8例,連江縣2例)。海委會針對此事,今天發文表示,「可以管好你家的豬嗎?可以管好你家的豬嗎?可以管好你家的豬嗎?」並說很生氣,所以要說3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委會指出,自非洲豬瘟橫行全球以來至今,全台海漂豬從「左邊」漂來的,超過百件,其中驗出非洲豬瘟病毒核酸陽性共10例。小編每次都要不厭其煩的說一次,請不要攜帶肉類產品入境,也不要網購國外肉品寄送台灣,並感謝金馬澎、艦隊分署第一線同仁,守住最重要的缺口,一隻漂流豬都不讓進來。

▲▼金門小坵嶼海漂死豬。(圖/地方中心翻攝)

▲全台海漂豬驗出非洲豬瘟病毒目前已累計達10例。(圖/地方中心翻攝)

海委會更是特別為此設計了一張圖,畫面中可以看到防疫人員手拿防疫裝備,對付水裡面的漂流豬。網友們看到此發文,大部分都留言謝謝海委會「守護台灣的豬豬」,並向第一線同仁說聲辛苦了。有網友留言說「根本撿到大砲,你們這樣有符合槍械管制條例嗎?XDD」,海委會小編則回覆「 小編怒了咩」,有網友也說「小編猛猛的 」。

應變中心對此強烈呼籲民眾,不管怎樣都不能攜帶肉類產品入境,也不要網購國外肉品寄送台灣,違者將遭受重罰(首次直接開罰20萬元,第二次以上罰100萬元),千萬不要以身試法,也籲請國內相關業者做好自衛防疫,及提高生物安全措施,防堵疫情發生及傳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