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南非「14頭獅子」逃出來逛大街! 官員急發出警告:附近居民別鬆懈

▲▼獅子。(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當局稱,這是南非規模最大的獅子脫逃事件。(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非克魯格國家公園(Kruger National Park)有14頭獅子失蹤,疑似趁沒人看管時逃脫到外頭,有人通報在法拉波瓦鎮(Phalaborwa)外的弗斯科礦區(Foskor Mine)看到獅子蹤影,官員便趕快PO文提醒附近礦工和居民「提高警覺」,也在第一時間派出護林員監控獅群動向。

據CNN報導,北部林波波省(Limpopo)政府指出,民眾通報的這些獅子就是從克魯格國家公園逃出來的,必須趕快抓回園區內,以免威脅到眾人安全。公園發言人費赫拉(Ike Phaahla)則回應,「抓回來也很難保證不會再溜出去」,因為公園內有超過2000頭獅子,這14頭獅子就算被帶回園區也會繼續脫逃出去,「因為優勢獅群會想辦法趕走牠們」,只能想辦法將牠們送往其他住所。

▲▼獅子。(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強勢的獅子會逼走較弱小的獅子。(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費赫拉也警告,「野生動物很有可能會攻擊人類」,因此在獅群被帶回安置以前,「附近的民眾都陷於危險之中」,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據了解,克魯格國家公園在過去2個月已發生2起死亡事件,一名工作人員的2歲兒子本月4日到園區觀光時,被一頭豹攻擊並咬死,後來工作人員抓到了這頭豹,並親手殺掉牠。另外,今年4月也有一名盜獵者潛入園區,但慘被大象踐踏致死,且屍體還被獅子吃光光,只剩下頭骨和一條短褲。

關鍵字: 獅子克魯格國家公園Kruger National ParkLimpop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