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空服員突襲式罷工! 消保處:「發生前」買好旅遊不便險

▲機場看板航班資訊。(圖/記者陳涵茵攝)

▲長榮空服員預告,6月24日前都有可能罷工,要出國的旅客務必隨時留意。(資料圖/記者陳涵茵攝)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昨日開票結果出爐,正式取得罷工權,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立即在網站建立專區,提供旅客因應的懶人包及相關資訊。消保處提醒,旅客一定要在「已宣布或已公告罷工前」投保,否則無法獲得理賠。

消保處表示,近期要出國的旅客應持續留意罷工事件的最新資訊,並思考萬一遇到罷工時之因應之道,才能降低因罷工受到之衝擊,對於可能發生罷工之情形,交通部已要求長榮航空妥為訂定應變計畫,發揮最大運能,將罷工之影響降到最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保處也在官網建立「空服員工會對長榮航空取得罷工權專區」,提供旅客如何因應之懶人包及相關資訊,包含在罷工前,旅客可先參閱航空公司網站之航班異常處理原則等常見問答資訊,亦可透過該專區、APP、客服電話及機場櫃檯,預先作好準備。

另外,航班因罷工取消或延誤時,個人旅客可退改票或簽轉其他航班,航空公司不收手續費。消保處說,至參團旅客,旅行社應協助安排轉搭其他航班或轉團,若無法成行,可依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相關規定解約退費;若滯留海外,所生滯留費用由旅行社負責。

消保處指出,因罷工衍生食宿、交通等必要費用,應完整保留登機證及相關支出費用單據,以利日後向航空公司求償。分擔航班不確定風險,消保處提出,旅客也可先購買旅遊不便險,但必須在「已宣布或已公告罷工前」就要投保,否則無法獲得理賠,也有少數保險公司將罷工列為不保事項,因此應充分瞭解契約內容,比較後再選擇。

消保處呼籲,長榮航空勞資雙方,一旦發生罷工,對於廣大旅客必然產生衝擊,仍請勞資雙方以消費大眾為念,就勞資爭議持續理性對話、耐心溝通,共同尋求解決方案,讓事件能儘速圓滿落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