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伊辭首相+黨魁 保守黨殺出11人競爭參選…下月新首相出爐!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2016年7月14日,上任首相第2天,於唐寧街10號(10 Downing Street)官邸。(圖/路透社)

▲英國首相梅伊下台後,政局將有所改變。(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首相梅伊最後任期至6月7日,就在結束職務後,外界分析英國政治恐怕將陷入一段渾沌期,其中梅伊也辭去保守黨黨魁,接班大戰也正式開始,估計將有11人有意競爭,包括前外相強森、現任外相杭特、環境大臣高夫等人都是人選。

綜合外媒報導,7日辭去首相一職的梅伊,同時也向黨內遞交辭職信,更沒有安排公開行程。自從提出辭掉首相後,梅伊最後一個公開行程就是6日的諾曼第紀念活動,她的發言人表示,「首相提到脫歐的事情已經不需要她推動。」

隨著梅伊卸下黨魁職務,保守黨接班戰也開始,未來將視參選人多寡,舉行多輪投票,最終只會有兩個參選人競爭,並且將由10萬名保守黨黨員選出新黨魁,預計將在下個月22日選出。

而英國新首相上任後,同樣要面對脫歐的事物,英國目前向歐盟提出延後脫離的期限,而新的首相也將在10月31日做出最後決定,包括前朝政府版協議闖關國會,向歐盟第三度請求延期,或是無協議脫歐。前外相強森就是力挺無協議脫歐,若未來由他主導,英國脫歐局勢或許將出現新的狀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