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級警官」稱辦案要匯款?婦一路哭到郵局轉帳 警一招成功反制

▲員警當著婦人的面前,拿電話撥打給「高級警官」。(圖/蘆竹警提供)

▲員警當著婦人的面前,拿電話撥打給「高級警官」。(圖/蘆竹警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假警官」聽到「真警察」來電,立即掛電話!蘆竹警分局指出,一名婦人6日接獲自稱「高級警官」電話,斥責婦人涉及重大刑案,必須立即匯入25萬元到指定帳戶,否則將遭到限制出境…。婦人心生恐慌,前往郵局要匯款,幸行員機警通報警方,對方一聽到「真警察」來電,立即掛了電話,及時保住婦人積蓄。

蘆竹警分局7日指出,南崁一名婦人6日接獲一名自稱是「高級警官」男子電話,指責婦人涉及重大刑案,必須立即將25萬元匯入指定帳戶,否則將遭到限制出境,銀行帳戶也會遭到凍結。

婦人信以為真,一路哭著來到郵局準備匯款,機警行員發現,立即通報南崁派出所,警員呂珮琦、蔡奇謀兩人獲報到場後,婦人卻堅信不會受騙。

於是,員警呂珮琦拿起婦人行動電話,回撥給對方,詢問「高級警官」服務機關與職稱?並表明自己是警員,未料對方一聽是警員,竟直接把電話掛了!一旁婦人見狀,才知差一點受騙失鉅款。

蘆竹警分局呼籲,警察、檢察官或其他政府機關人員,絕不會因調查或偵辦案件而要求監管帳戶或匯款,如接獲此類電話,應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