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築了2年大變形!他驚見自家「山洞燕子窩」超傻眼 網友曝真相

▲▼存在2年!他驚見「奇形種」燕子巢 網揭特殊原因。(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築了2年大變形,驚見自家出現奇形燕子巢,他傻眼:「沒事幹麻把家蓋的跟山洞一樣」。(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燕子通常會在騎樓或屋簷下築巢,而且形狀多半是半圓形或壺形,但有一名網友就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問說,自己家的騎樓有一個非常特殊的燕子巢,整個巢從常見的半圓形,硬生生向左側延伸了一小截,他就好奇問說:「有沒有人家的鳥巢也蓋這樣的?」文章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原PO分享的2張照片中,築在騎樓牆壁上的燕子巢形狀非常特別,主體是一般常見的半圓形,但是左側卻硬生生的延伸了一小截,還有一隻燕子站在延伸處的洞口。原PO留言說「這隻笨燕子,沒事幹麻把家蓋的跟山洞一樣,飛不進去了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進一步解釋,自家的燕子窩已經存在2年多了,剛開始的時候只有半圓形的主體,「結果今年燕子突然就蓋成這樣」,因為他覺得形狀實在太奇怪了,「心想今年燕子全飛走之後,要不要把這個山洞打掉,讓它們重新築巢」,希望網友們可以給他意見。

▲▼存在2年!他驚見「奇形種」燕子巢 網揭特殊原因。(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存在2年!他驚見「奇形種」燕子巢 網揭特殊原因。(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其他網友分享一般家燕與赤腰燕不同的鳥巢照片。(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文章分享後,立刻引發網友留言熱議,有人說:「很好啊,車庫、大門口及地下室的概念」、「人家蓋的是豪宅啦」、「燕子窩帶財,你如果敲掉,他們不一定會回來重蓋」、「應該不是飛不進去,而是裡面太擠了」、「蓋這樣怕小隻的摔下來吧」、「裡面有小燕子太擠了」、「這是一個社區了吧,哈哈」。

另外,也有一些專業的網友表示,「燕子有好幾種,這種小雨燕的窩才會蓋這樣」、「這種巢還有一種用意,等燕子走後會把洞口塞住,防止下次回來時巢被其他燕子佔走」、「這是赤腰燕吧,南部跟東部我看過」、「可能是赤腰燕,他們的巢就是這種形狀,跟大部分市區看到的碗狀家燕的巢不同。」
 

關鍵字: 赤腰燕家燕築巢燕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