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洋名模/邱馨慧游泳選手轉行23歲不嫌晚 集滿4大時裝周第一人

 ▲凱渥名模邱馨慧暢談征戰4大時尚之都的經驗。(影/記者陳雅韻攝)

記者陳雅韻/台北報導

凱渥名模邱馨慧是精品秀的熟面孔,也是台灣第一位走齊國際四大時裝周的模特兒,原本是游泳選手的她,23歲才開始當模特兒,30歲到歐洲走秀,她搞笑說:「23歲(當模特兒)很晚,要是我18歲就到台北,或許一切際遇就不一樣了!」但她想說的,其實是「永不嫌晚」,一個模特兒找到對的市場,就能發展得很好。

▲▼名模邱馨慧專訪。(圖/記者季相儒攝)

▲177公分的邱馨慧是游泳選手出身。(圖/記者季相儒攝)

邱馨慧2007年參加第一屆凱渥夢幻之星選拔出道,她本來猶豫是否參賽,但在報名截止前一天夢到林志玲邀她去家裡玩,讓她鼓起勇氣報名,在超過3000位競爭者中她敗下陣來,但意外接到凱渥培訓通知,讓當時讀成大體育健康與休閒研究所的她,開始台南與台北兩地奔波的日子,她回憶:「很辛苦,且菜鳥試鏡一直試不上,很懷疑模特兒真的能當飯吃嗎?」

▲▼名模邱馨慧專訪。(圖/記者季相儒攝)

▲對於未來,邱馨慧很有想法。(圖/記者季相儒攝)

重建她信心的關鍵一役,是入選香奈兒(CHANEL)2008年在台北舉辦的旋轉木馬大秀,自此成為精品秀寵兒,她分析自己勝出的特色,是走在伸展台氣勢很強,配上犀利的眼神,散發「我就是全場最厲害」的氣場,她笑稱:「大概跟我當運動員有關,比賽出場很帥。」

▲▼ 邱馨慧。(圖/記者陳雅韻攝)

▲2010年邱馨慧(右一)為JCPENNY x LIZ CLAIBORNE的平面廣告刊登於紐約街頭地鐵站。

精品服裝與珠寶秀的工作邀約不斷,但她想出國闖闖的心沒變,2010年到紐約開啟新生活,卻是壓力的開始,被動地等工作上門、每天吃老本,失眠長達一周,回想起來,她認為在台灣工作也沒什麼不好,必須要了解自己是否適合當地市場。

▲▼ 邱馨慧。(圖/記者陳雅韻攝)

▲▼ 邱馨慧。(圖/記者陳雅韻攝)

▲2012年邱馨慧登紐約時裝周走A D’etacher秀(上),2014米蘭時裝周!mperfect秀與模特兒們合影。(圖/凱渥提供)

2014年邱馨慧被新經紀人說動,再度啟程到米蘭、巴黎與倫敦走秀,她笑著說:「30歲才去真的很晚,人要服老啊!」談到集滿4大國際時裝周她相當淡然,將工作經驗視為美好回憶的一部分,但從中悟出不少心得,也讓她在模特兒路之外找到新方向,「等秀時不要覺得無聊,欣賞品牌用心的場布、花藝,吸收新知也能成為養分」。

▲▼ 邱馨慧。(圖/記者陳雅韻攝)

▲邱馨慧在花藝世界找到人生新方向。(圖/翻攝Jill Chiu邱馨慧臉書)

她兒時在心裡埋下喜歡花草的種子,在看遍精品秀的美麗花藝後徹底萌發,近來在模特兒工作外,也開始重拾興趣學花藝、考證照,考慮未來發展花藝事業;她另一身分是訓練新進模特兒的老師,她認為「模特兒不可能做一輩子,但教學可以」,她雖然走秀時顯得高冷,但上課時用愛與關懷,靠模仿學生走秀毛病博得喜愛。

▲▼ 邱馨慧。(圖/記者陳雅韻攝)

▲在凱渥當老師教新進模特兒走秀,邱馨慧覺得獲益良多。(圖/翻攝Jill Chiu邱馨慧臉書)

6月邱馨慧正式成為人妻,邁入人生新階段,她表示不會有任何改變,依然會在模特兒工作、花藝與教學世界努力。她提點想當模特兒的後輩,必須具備自信心、好奇心、對行業的熱情與一些侵略性,才能在眾多人中脫穎而出,為自己爭取到機會,像她23歲出道、30歲到歐洲發展,雖然真晚,但永不嫌遲。

▲凱渥名模邱馨慧六月出嫁 ,穿香檳蕾絲婚紗漫步米蘭教堂。(圖/凱渥提供)

▲邱馨慧當6月新娘,在米蘭拍攝婚紗照。(圖/凱渥提供,以下同)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關鍵字:

邱馨慧, Jill, 模特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