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公噸冰毒藏音響…「包裝簡體字」值263億 破澳洲犯罪史紀錄

▲▼澳洲破獲1.6公噸冰毒走私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查獲1.6公噸冰毒走私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邊境檢查署(Border Force)7日表示,當局從一批自泰國運來的音響中,查獲重達1.6公噸、估計市價達12億澳元(約新台幣263億元),打破澳洲犯罪史紀錄。

法新社報導,澳洲邊境檢查署檢查抵達墨爾本的貨物,發現毒梟將有俗稱「冰毒」的甲基安非他命密封包裝,然後藏在音響中企圖闖關。當局表示,這批冰毒的重量達1.6公噸,另外還查獲37公斤海洛因。

邊境檢查署指揮官巴默(Craig Palmer)表示,這是在澳洲國內單次查獲冰毒數量最多的一次。他說,從這批毒品的規模顯示,犯罪活動者如此明目張膽。不過,目前還沒有任何人因這起走私案被捕,警方向大眾呼籲提供線索。

法新社指出,這批冰毒的黑市價格達12億澳元,可供1600萬人次吸食,相當於澳洲去年所查獲毒品量的1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