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的上中下計…李正皓:唯一活路是「暗助韓國瑜以外候選人」

▲▼王金平、韓國瑜。(合成圖/記者季相儒、賴君欣攝)

▲王金平、韓國瑜。(合成圖/記者季相儒、賴君欣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原本表態角逐2020總統大選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6日上午和國民黨5人小組見面後發聲明表示,不參加國民黨內總統初選,為政壇投下一顆震撼彈。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7日分析「王金平的上中下計」,認為王金平唯一的活路是暗助高雄市長韓國瑜以外的候選人,讓韓止步於黨內初選。

李正皓7日在臉書提到,王金平的上計是「與韓國瑜以外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合作」,因為根據各家民調平均而言,王金平的支持度約落在10%左右,這10%左右的支持度放在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或是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身上,前者可一舉超越韓國瑜;後者與韓國瑜的差距將進入誤差範圍,與韓國瑜以外的國民黨候選人合作,無疑能讓王金平的政治獲利極大化。

▲▼韓國瑜在旗山造勢,現場民眾不時揮舞國旗。(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王金平、韓國瑜在旗山造勢。(圖/ETtoday資料照)

李正皓說,中計是與韓國瑜合作,因為韓國瑜已經是國民黨最強候選人,而王金平的組織動能已大多靠向韓國瑜,若王金平選擇與韓國瑜合作,對韓國瑜來說最多達到「錦上添花」的效果,況且盛傳目前支持韓國瑜的地方大老之中已有人預定立法院長寶座,顯然對王金平來說是一大利空消息。

「下計,脫黨參選到底。」李正皓表示,脫黨參選對王金平來說是「沒有選擇的選擇」,面對藍、綠、白的夾殺且被邊緣化幾乎是注定的結局。

最後,李正皓下結論稱,「唯一的活路是,王金平在國民黨初選時暗助韓國瑜以外的候選人,讓韓國瑜止步於黨內初選。而王金平脫黨參選並順勢接收傅崐萁、雲林張家、台中顏家…等押寶韓國瑜的地方大老,但此操作難度極高、成功機率微乎其微」。

▼王金平出席天元宮端午活動。(圖/記者張榮恩攝)

▲▼王金平出席天元宮端午活動。(圖/記者張榮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