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游泳6人名單最接近奧運A標王星皓領銜 拚歷史首牌

▲2019日本公開賽,400公尺混合式B決賽,王星皓。(圖/記者潘泓鈺攝)

▲王星皓日本公開賽400公尺混合式B決賽第一。(圖/記者潘泓鈺攝)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大專體總公佈2019年拿坡里世大運游泳項目選手名單,由王耀偉教練帶領6位選手出征,包含最接近2020年東京奧運A標的王星皓,其中4人為全國紀錄保持人,力拚隊史首牌。

中華泳隊在2017年台北世大運歷史第3次游進決賽,讓台灣民眾「難得」擠爆游泳館,最終安廷耀、王郁濂、黃硯歆、王星皓4x200公尺自由式接力以7分23秒22打破全國紀錄,奪得第8名,無法超越2009年許志傑200公尺蝶式決賽第7、2001年女子4x100自由式接力第7的我國最佳成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一共僅派出6名選手遠征義大利拿坡里,其中包含王星皓、陳志明(台體大)、卓承齊、黃渼茜(台灣大學)、朱宸平(中興大學)、洪潔瑜(北市大)。

王星皓在去年香港公開賽游出4分15秒86的400公尺混合式新全國紀錄,距離2020年東京奧運A標只差0.02秒,但在今年3月開始達標範圍之後,一直達不到港開的水準,直到6月初結束的日本公開賽,王星皓於B決賽再次突破4分20秒大關,以4分16秒21奪得第一名,若此成績在A決賽可排名銀牌。

朱宸平與黃渼茜雙雙都在今年全大運刷新全國紀錄,前者在200公尺蝶式項目中,中途計時53秒51打破100公尺蝶式全國紀錄;黃渼茜則是以26秒68刷新自己在雅加達亞運締造的50公尺蝶式全國紀錄,而黃渼茜在這次日本公開賽與吳浚鋒為中華隊唯2,游進預賽1到8名的A決賽。

陳志明為今年全大運最大驚奇,雖然曾經拿過3面全中運金牌,但始終與全國紀錄有一段距離,經過學校與澳洲龐德大學配合的移地訓練後,今年全大運大爆發,100公尺蛙式以1分01秒12掛上生涯第一面大運會金牌、生涯第一個全國紀錄。

前400公尺混合式全國紀錄保持人卓承齊,是國內中名的「鐵人」,不論是中長距離、長距離都有出色的表現,近年在公開水域賽場也有非常卓越的表現。今年升上大一的女子蛙式未來之星洪潔瑜,生涯首次全大運50公尺、100公尺、200公尺皆拿下獎牌,其中轉型主攻的200公尺以2分31秒55破大會成績奪金。

▲▼第9屆錒週公開水域游泳錦標賽,卓承齊奪銀 。(圖/劉曜彰教練提供)

▲卓承齊第9屆亞洲公開水域游泳錦標賽奪銀 。(圖/劉曜彰教練提供)

▲2019日本公開賽,50公尺蝶式決賽,黃渼茜。(圖/記者潘泓鈺攝)

▲黃渼茜。(圖/記者潘泓鈺攝)

▲▼108年全大運,陳志明。(圖/記者潘泓鈺攝)

▲陳志明。(圖/記者潘泓鈺攝)

▲2019年日本公開賽,朱宸平。(圖/記者潘泓鈺攝)

▲朱宸平。(圖/記者潘泓鈺攝)

▲▼ 107年全中運,洪潔瑜。(圖/記者潘泓鈺攝)

▲洪潔瑜。(圖/記者潘泓鈺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