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6支豬腳+3隻雞 廣西「靈山大粽」重84公斤超澎湃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廣西欽州6日出現了一個168斤(約84公斤)重的欽州靈山大粽,並向民眾免費發放,這個「大粽王」的餡料中包括一頭香豬、6支豬腳、3隻雞、100多顆鹹香鴨蛋、紫黑香糯米等20多種原材料,用3600張粽葉包裹,並用柴火燒煮24小時後出爐。

▲靈山大粽。(圖/翻攝自《中新社》)

▲靈山大粽。(圖/翻攝自《中新社》)

《中新社》報導,這個大粽是由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縣貝江村製作,在公佈的畫面中,可以看到這個粽子體積之大,足足擺滿一整張桌子,粽子中的餡料豐富到幾乎滿出來,吸引大批民眾圍觀,好幾位工作人員圍在粽子周圍,拆開層層裹包的葉子,展示出紫黑色的粽子「真身」,並分發給一旁圍觀的民眾。

根據百度百科介紹,靈山大粽是廣西靈山人歡度新春佳節的主要食品之一,當地素有「無粽不成年」之說,靈山大粽的外表呈現四方矩形,和常見的三角粽有所區別。

▲靈山大粽。(圖/翻攝自《中新社》)

▲靈山大粽是當地著名食品。(圖/翻攝自《中新社》)

靈山大粽以體大豐腴、色澤光亮、味香鮮美而聞名於廣西,連續兩屆獲東南亞國際旅游美食節金獎,是廣西最著名的傳統風味名小吃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