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上屆奪牌率100%  韓籍李珍鎬再掌品勢隊兵符

▲▼           跆拳道中華隊韓籍教練李珍鎬 。(圖/記者洪偵源攝)

▲李珍鎬。(圖/記者洪偵源攝,下同)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上屆世大運帶領跆拳道品勢中華隊拿下1金、3銀、1銅的韓籍教練李珍鎬,再度出任今年拿坡里世大運的總教練,這一次又再度遇上挑戰,在選手名額縮減的情況下,要複製上屆奪牌率百分之百的佳績,有著不小的難度。

李珍鎬原本是國體大聘請的外籍教練,從2017年底被延攬至培訓隊,首次任務就是台北世大運,同時也是年初才收到通知,世大運更改參賽內容,項目公認品勢與自由品勢合併,以公認品勢為主的培訓隊,只得加碼進行體操訓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台北世大運跆協訂出1金的目標,李珍鎬則把目標提高到2金,雖然未能達標,不過奪牌率百分之百的成績,也讓跆協決定和他續約到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並延長到同年的台北世錦賽。

雖然去年亞錦賽、亞運成績不如預期,但亞運是第一次納入品勢項目,且再度要選手同時比公認品勢、自由品勢與新品勢項目,主辦國也對參賽名額一改再改,最終亞運抱回2銅的成績。

原本李珍鎬在世錦賽後合約到期,暫時離開培訓隊,並留在國體大研讀博士班,曾有其他國家願以兩倍薪水挖角但他婉拒,接著再度執掌拿坡里世大運兵符,第4次出任總教練,培訓隊住宿公西靶場,並於國體大集訓,目前正參加羅馬大獎賽。

拿坡里世大運參賽名額縮水,上屆5個項目有10名選手參賽,此次只有3男、3女,要參加5個項目,調度與選手體能負荷以及受傷隱憂都是一大考驗。

▲▼           跆拳道中華隊韓籍教練李珍鎬 。(圖/記者洪偵源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