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率僅21萬分之1!加拿大老爸隨手轉「20、40、60」 打開塵封40年保險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一間小型博物館存放著一個1980年代的保險箱,並讓參觀的遊客可以嘗試打開它,不過多年來從未有人成功開啟。直到一名男子帶著全家大小來參觀,為了逗孩子開心,他輕輕地轉了「20、40、60」的組合後,拉一拉把手,保險箱的門居然就這麼開了。儘管裡面沒有值錢的東西,但統計學教授指出,要猜出這組保險箱密碼的機率僅21萬分之1,看來這位爸爸得快去買張樂透了。

▲▼男子意外打開保險箱。(圖/翻攝自Twitter/@selcukerennn)

▲男子意外打開塵封40年保險箱。(圖/翻攝自Twitter/@selcukerennn)

帶著一家大小來博物館參觀的米爾斯(Stephen Mills)開玩笑地對館員說,要表演開鎖給孩子們看,他假裝把耳朵貼在鎖上,隨意地將鎖順時針順時鐘轉到20三次,再逆時鐘轉到40兩次,然後順時鐘轉到60,輕輕地將把手拉一拉,沒想到保險箱就這麼開了,全部的人都看傻了眼。可惜裡面沒有值錢的東西,只有幾張餐廳的打工的薪資單與收據。

據傳該保險箱在1907年出產,後來由加拿大艾柏塔省(Alberta)的布倫瑞克酒店(Brunswick hotel)買下使用,1980年該酒店倒閉後,就捐給該博物館作為館藏,據傳自1970年代開始就沒有人打開過它,也沒人知道密碼,許多鎖匠慕名來小試身手,也都徒勞無功。多倫多大學統計學教授羅森塔爾(Jeffrey Rosenthal)說,猜中該密碼的機率只有21萬分之1,能猜中真的是相當幸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