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持續施壓!墨西哥增派6000兵攔截移民 凍結人口販子帳戶

▲▼美墨邊境移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墨西哥加派軍警攔截中美洲移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揚言在10日加徵墨西哥進口關稅的壓力下,已凍結涉嫌參與人口販運嫌犯的銀行帳戶,並向美國承諾派出6000名國家衛隊(National Guard)人員阻擋移民跨過邊境。墨西哥財政部表示,他們發現自去年10月開始,在「移民車隊」經過的區域都有不尋常的金融交易,因此目前已凍結其中26名人口販子的銀行帳戶。

根據外媒報導,墨西哥在6日的第二輪談判中,向美國承諾派出6000名國家衛隊(National Guard)駐守瓜地馬拉邊境,阻止移民車隊進入,目前已擋下約有1200人的移民隊伍,拘留至少350人,並在墨西哥城逮捕了2名協助移民的「無國界人民」(People Without Borders)組織成員。

▲▼美墨邊境移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脫離貧困、暴力,中美洲移民涉險前往美國尋庇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墨邊境移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目前墨西哥代表團仍在華府與美方談判,雙方仍未談妥關於中美中移民申請庇護的程序。川普先前曾強調,儘管談判有進展,墨西哥仍必須作更多。白宮策略通訊主任施拉普(Mercedes Schlapp)也說,照目前情況看來,10日加徵關稅已勢在必行,因為墨西哥提出的解決方案根本不夠。

來自中美洲的移民隊伍人數約在數百人至千人不等,裡面除了平民外,也混雜著少部分的罪犯,他們從宏都拉斯、薩爾瓦多等國,一路一棟至少3000公里,只為脫離貧窮與街頭暴力,希望能在美國尋得安身立命之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