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叫爸」 館長拜託大哥救石虎:國民黨苗栗縣議員可以幫我嗎

石虎。(圖/達志/示意圖)

▲石虎現已瀕危,需要受到保護。(圖/達志/示意圖)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苗栗縣議員鄭聚然日前一句「我不管什麼統戰,誰給我錢誰就(是)爸媽」,引發軒然大波;「館長」陳之漢甚至捐出60萬,要鄭聚然為自己說的話負責。不過昨晚館長在臉書上改口稱國民黨苗栗縣議員「大哥」,原來是為了要議員們正視「台灣特有種」、「剩不到500隻」的石虎。

館長粉絲專頁於6日晚間PO出一張小動物的照片,當中的生物美麗又獨特,而這就是台灣特有種、經常在苗栗出沒的瀕危生物「石虎」;然而苗栗縣政府4日送交議會表決的《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是繼2018年5月之後,第二次被縣議會審議退回,當中否決者全是國民黨籍議員及部分無黨籍議員,此否決的正當性也在網路上引起憤怒與熱議。

館長先前捐出苗栗縣60萬元,要鄭聚然叫他一聲爸,還為此和鄭聚然隔空交火,如今他在文章中表示,「議員不用叫爸爸也不用叫爺爺,可以幫幫這可憐小傢伙嗎,牠叫石虎,在台灣快要滅種,只剩下500隻。」館長說,希望所有國民黨苗栗縣議員能夠幫忙,「拜託了各位議員大哥」。

貼文至今已經吸引3.5萬網友按讚,大家紛紛在底下留言。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也在留言串貼上連結,希望大家能一起連署讓石虎活下去,「拒絕64苗栗石虎事件」、「捍衛石虎生存權」;其他網友則說「救救石虎你我有責」、「支持這些議員滅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