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試驗高超音速「電磁軌道炮」 炮彈時速達7400公里

美國海軍2台「電磁軌道砲」上艦。(圖/翻攝自網路)

美軍「電磁軌道炮」示意圖。(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又有新的黑科技?美國海軍在西北軍事區試射了一種新型電磁軌道炮,這種電磁炮可以成功地將炮彈加速到了每小時7400公里(6馬赫),除了試射炮彈的軌跡之外,同時也評估這種武器對環境的影響。

綜合外媒報導,目前的測試是在陸地上進行的,在不久的將來,海軍計劃在軍艦上安裝電磁炮,對海上目標和陸上目標進行射擊測試。

Space.com文章指出,研發電磁軌道炮的其中一個用途,是開發遠程武器,這種武器在征服月球的任務上可以派上用場,早在1974年就出現了用電磁炮從地表發射物資到太空的想法。

除了美國之外,俄羅斯、中國、土耳其、日本目前都在進行電磁炮的研發工作,電磁軌道炮最大的優勢,就是能夠提升炮彈的射速與射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