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2條GG!營養師推粽子「發胖賓果」...來看你中幾項吧

▲▼粽子賓果 。(圖/葉若懿營養師提供)
▲發胖賓果如果連太多線要當心。(圖/葉若懿營養師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端午節要到了,你已經開始吃粽子了嗎?粽子熱量相當高,多吃幾顆就要運動好幾天才消耗得掉。營養師葉若懿在臉書上分享端午節的發胖賓果,如果連太多條線的話,小心胖到連家人都認不得。同時,她也提出4個「吃粽不增重」的小撇步,預祝大家聰明吃粽子,健康又享瘦。

葉若懿表示,光是一顆粽子,熱量就高達500大卡,如果最近一直吃的話,可能會胖好幾公斤。如果圖中的發胖賓果一條線都沒有,代表是健康寶寶;連成一條線的話,快出門消耗熱量;兩條線以上的話要注意,小心胖到連媽媽都認不得。所以今天就要來分享,如何在歡慶端午節之餘,也能維持體態。

▲地瓜葉,青菜,燙青菜,蔬菜。(圖/記者李佳蓉攝)
▲吃粽要配上燙青菜,大概一個拳頭的量,而且青菜要採低油的烹調方式。(圖/記者李佳蓉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吃粽不增重4個小撇步:

1.先看營養標示、選小一點的粽子
大家在吃粽子前,先閱讀營養標示,或是選個頭小的粽子,大概拳頭大小就可以。

2.搭配燙青菜
吃粽子時,要再配上一碗燙青菜,一碗大概是一個拳頭的量,而且青菜要採低油的烹調方式,因為粽子已經含有很高的油脂成份。

3.減少沾醬
中部粽或南部粽特別喜歡搭配醬油或甜辣醬,但一湯匙的沾醬就足以讓鈉含量超標,因為粽子裡面的料,例如筍乾、菜脯、鹹蛋黃等都是屬於高鈉的食材。

4.一天吃一顆就好
建議一天吃一顆粽子就好,如果超過一顆就出門運動,把多餘的熱量消耗掉。

醫師楊培鎮接受《ETtoday健康雲》的採訪時也提醒,粽子要趁熱吃、不要配冷飲吃、沾醬要適量、不要三餐連續吃粽子、飯後可以搭配鳳梨、木瓜、香蕉等富含酵素或膳食纖維的水果,促進腸胃消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