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30/男友飛來台!Karencici遠距穩交2年 入圍瞬間跨海閃

記者盧薇淩/專訪

憑藉《SHA YAN》專輯,華研新人Karencici入圍第三十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音樂特色及自我風格備受矚目,公布入圍當天,她和同門的F.I.R、李友廷在大陸演出,得知喜訊當下心情平靜,反倒是在美國越洋連線看直播的男友很激動,「每報一個名字,他就一直截圖傳來給我。」

►點我看更多「第30屆金曲獎」相關新聞

▲▼Karencici金曲專訪            。(圖/記者盧薇淩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Karencici入圍金曲新人獎。(圖/記者盧薇淩攝)

當天下午正在妝髮準備上台,同事們看著直播,一聽到Karencici的名字全興奮尖叫,反倒她相當冷靜,若無其事繼續化妝,「我就是裝沒事,先把妝先化完,同事也問我為什麼很冷靜。」當時在美國的男友也收看直播,雖是美國時間凌晨3點,但任何一個獎項都瘋狂截圖給她,直喊「good job!!」比她更激動。

兩人交往至今近2年、感情穩定,典禮當天,男友跟媽媽會專程從美國來台,Karencici將跟媽媽及恩師王治平一起踏上紅毯,男友也會陪同到場,她笑說:「媽媽可能會比我還辣。」男友雖先前在美國時跟媽媽見過,但這次也會是3人首次一起見面,金曲獎意外促成巧妙機緣。雖和男友是遠距離戀情,Karencici說,平時各自忙碌,男友從事音樂製作相關,有共同話題可互相分享及交流,入圍金曲獎更紅後,男友不擔心?她笑說:「還是有擔心啦,但我也不太會社交,是很容易尷尬的人,不太會認識其他的異性。」

▲▼Karencici在南韓先出道。(圖/華研提供)

▲Karencici和男友遠距離交往2年。(圖/華研提供)

新人獎有7位新人角逐,Karencici表示最欣賞ØZI,「他這張專輯很完整,我認為是最強的,從他以前還沒出專輯、把歌放網路就在follow了,到現在他做的每件事都很聰明。」不過對於得獎,她馬上說:「我覺得不會得耶,其他人都太厲害了,我真的覺得入圍就是肯定,雖然這句很官腔,但以新人來講,有入圍就足以讓我繼續下去了。」

▲▼Karencici金曲專訪            。(圖/記者盧薇淩攝)

▲Karencici不認為自己會得獎。(圖/華研提供)

對於獎項平常心,Karencici把頒獎典禮當成「見世面」場合,她笑說最想遇到偶像蔡依林,自從創作《紅衣女孩 Lady In Red》後,都還未見到她本人,問起見面後要說什麼?Karencici想了一下笑說,「就跟她say hi,然後合照吧。」

Karencici創作能量豐沛,除了蔡依林的《紅衣女孩 Lady In Red》與其他創作者共同創作,也曾替田馥甄、林宥嘉寫歌。提到寫《我們與惡的距離》主題曲《別讓我走遠》,林宥嘉聽了demo後表示喜歡副歌,但主歌要她來回改了將近10個版本才定案,見到師兄的要求完美,才能促成好作品,她也謙虛說:「我算是很幸運,其實沒經歷過太辛苦的事情,如果早一點發片,或許效果不會這麼好,當時創作能力也還不夠,還沒有準備。」至於得獎後,沒有太大願望,「就繼續做下張專輯。」

▲▼Karencici金曲專訪            。(圖/記者盧薇淩攝)

▲▼Karencici創作能量豐沛,曾替蔡依林、林宥嘉、田馥甄作曲。(圖/華研提供)

▲▼Karencici金曲專訪            。(圖/記者盧薇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