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尼斯湖水怪將曝光?採集「鱗片+糞便」化驗 科學家傻:某理論疑成立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英國蘇格蘭尼斯湖的「尼斯湖水怪」自1933年開始便不斷現身,距今已有超過60次的目擊記錄,更有4種學派推測牠的真實身分。紐西蘭奧塔哥大學(he University of Otago)研究團隊分析從湖中蒐集到的生物皮膚、鱗片等東西發現,4種理論其中一種是真的,並將在7月公布研究結果。

▲▼尼斯湖水怪現身。(圖/翻攝自尼斯湖水怪觀光登記處網站)

▲尼斯湖水怪。(圖/翻攝自尼斯湖水怪觀光登記處網站)

據《鏡報》報導,研究人員從尼斯湖3個不同深度的水域採集水中樣本,分別收集到生物的皮膚、鱗片、羽毛、毛皮及糞便,並將可以驗出DNA的樣品分別送到紐西蘭、澳洲、丹麥及法國的實驗室進行分析。

其中,紐西蘭奧塔哥大學的蓋梅爾(Neil Gemmell)教授是基因組學、生態學、種群、保護及進化生物學方面的專家,在分析這些樣本後,透露驚人結果「尼斯湖水怪現今4種流行理論的其中之一可能是正確的」,並將在7月公布研究的細節。

尼斯湖水怪的4種理論包括:第一,水怪是一種長頸的海洋爬行動物,外觀猶如6000萬年前的蛇頸龍一般;第二,也有人認為尼斯湖水怪僅是一種鱘魚或巨型鲶魚;第三則是尼斯湖水怪僅是馬戲團的大象在裡面洗澡;第四,是屬於尼斯湖的光折射現象,根本沒有生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