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愛上女工!3個月閃婚…「妻現出原形」嗆:只能聽我的 夫忍20年離婚

▲▼結婚。(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老闆堅持取女員工,後悔20年!(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相愛容易相處難!一名女網友分享爸媽愛情故事,當老闆的爸爸愛上工人媽媽,2個不同世界的人迅速墜入愛河,短短3個月就結婚,沒想到婚後開啟一連串噩夢,媽媽現出原形,開始插手工廠事務,甚至要求孩子國中畢業就去工作,最後爸爸忍不住了,在女兒20歲那年選擇離婚。

原PO在《PTT》透露,40多年前,爸爸大學畢業後當老闆,正當事業有成時,奶奶急得催婚事,頻頻介紹老師或護士給爸爸,雖然都是小家碧玉,也算得是門當戶對,然而爸爸卻看上公司女員工,也就是原PO的媽媽,兩人交往僅3個月就決定牽手終生,想可而知,要娶媽媽進門,爺爺奶奶可氣壞了。

媽媽雖然僅國小畢業,但在工作上可說是衝勁十足,「有著阿信的堅強」,也無怨無悔留下來加班,甚至連男人的粗活工作都做,搬運重物、送貨樣樣來,久而久之讓爸爸產生好感,彼此也迅速墜入愛河中。原PO說,爸爸鐵了心要娶媽媽進門,只好瞞著爺爺奶奶,偷偷去公證結婚,本以為婚後能幸福美滿,怎料,媽媽個性過於強勢,加上彼此價值觀天差地遠,不肯好好坐下來溝通,「只一昧要求爸爸只能聽他的話,不能有任何異議,也很愛插手爸爸事業」,更慘的是工廠最後倒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感慨,從小印象爸媽有吵不完的架,甚至連教養觀念也爭辯不休,媽媽認為高學歷沒有用,主張國中畢業後,就趕快上班賺錢養家;但對於高學歷的爸爸來說,只要孩子肯讀書,再窮也願勒緊褲帶湊學費。而原PO也慶幸,在爸爸的堅持下,她與姊姊才沒有淪落到國中畢業就去工廠當女工。

直到20歲那年,爸爸終於忍不住提出離婚,原PO不捨表示,並不怪爸爸,多年來的容忍、退讓早讓他幾乎崩潰,恢復單身反倒是一種精神解脫。後來,讀大學的原PO交了男朋友,爸爸得知男方高職畢業後就出來工作,因此以過來人身份勸誡女兒,「當年不聽奶奶話,堅持娶媽媽,後來才發現一個人的學歷真的很重要,如果男女學歴相差甚遠,價值觀也甚遠,未來幾乎無法對話,無法溝通。」

果真如同爸爸所預料,熱戀期過後,原PO確實發現與男友話不投機,連興趣都不一樣,漸漸感情淡了,也就分手了。原PO認為,學歷不是擇偶條件,但學歷往往能陶冶一個人性情,加深自己內在與價值觀,「建議學歷不要相差太遠,以免價值觀相差太大,而難以相處下去。」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老闆愛上女工!3個月閃婚…「妻現出原形」嗆:只能聽我的 夫忍20年離婚(圖/翻攝ptt)

▲網友淚推,若兩人價值觀不同,生活會有摩擦!(圖/翻攝自PTT)

網友看完文章後,紛紛回應「推,這篇是現實世界的情況」、「學歷差太多連當朋友都難」、「學歷是最簡易的篩選工具,但過了熱戀期彼此沒共同的興趣和話題是不少情侶會面臨到的瓶頸,學歷差距並不是絕對的影響因素」、「最大的問題是閃婚,是認識不足」、「門當戶對蠻重要的」、「價值觀差異真的會有 相愛容易相處難」。

►加入房產雲,讓你買房不買貴,一起加入ETtoday房產雲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