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媽一輩子沒抽菸 背痛看診竟死於「第四期肺癌」告別3幼女

病房,病床。(圖/免費圖庫Pixabay)

▲卡珊德拉首次就診時,就被診斷出第四期肺癌。(圖/示意圖/取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女子卡珊德拉(Cassandra Morris)從沒吸過菸,她卻在2017年6月被診斷出肺癌,去年病逝,享年43歲。她的老公凱恩(Kane)近期接受訪談,除了相當想念生前總是抱持樂觀態度的老婆,也希望大眾能多重視肺癌,「她患有第四期肺癌,但她沒抽過菸。」

卡珊德拉生前育有3名孩子,健康狀況一直沒有什麼問題,直到2017年時她先感到背痛,就醫檢查後發現罹患第四期肺癌,儘管積極接受治療,癌細胞仍在去年初轉移到大腦,不敵病魔的她2018年6月去世。

事實上,肺癌是澳洲最常見的五大致命癌症之一。凱恩回憶,大約去年5月時,他得知妻子所剩下的日子並不多,那是他最難熬的時刻;現階段,他則希望幫助更多家庭,敦促大眾重視肺癌。

卡珊德拉曾寫道,得知罹癌時,她相當震驚,完全說不出話,「我的第一個反應是不可能,這不會結束我的生命,我有3個年幼的女兒需要我,她們有很長的時間都需要我。」 

肺部基金會(Lung Foundation)成員馬克(Mark Brooke)表示,大家對於肺癌患者最常見的誤解,就是這些人有吸菸習慣,然而,「罹患肺癌的5人之中,其中就有1人從沒抽過菸。」他認為,這種錯誤認知會使得病人被汙名化。

馬克說明,比起其他癌症的存活率較低,肺癌患者較難以受到關懷,這也使得肺癌的相關研究不容易籌到資金。另一名肺癌患者麗貝卡(Rebecca Davies)就感嘆,「這都是癌症,而且沒有人想要罹癌。」

►►「不抽菸」台商健檢驚罹「肺腺癌」 醫:4種人風險也很高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