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後到淡水老街!他嘆「整條大路空蕩蕩」值得逛嗎 在地人16字曝現狀

淡水老街街景。(圖/記者陳睿中攝)

▲淡水老街街景。(圖/記者陳睿中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說到淡水大家一定並不陌生,會去逛老街以及品嘗在地小吃。一名網友卻發文表示,說以前國小、國中、高中,他都會去淡水老街,但都只懂吃觀光客才吃的東西;等長大後再去淡水時,感覺好像比以前遜色不少,人潮也沒那麼多了,忍不住問「淡水老街現在還值得逛嗎?」話題吸引其他網友留言討論。

這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貼文,他表示,記得以前國小、國中、高中時都會去淡水老街,但只懂吃鐵蛋、阿給、魚酥、魚丸這類觀光客才吃的東西,基本上不知道其他的。原PO說,長大後他曾自己跑到淡水晃,感覺好像比小時候略遜色不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說,再去淡水逛時,發現人潮好像也沒那麼多了,「靠近碼頭的整條大路空蕩蕩的」。最後忍不住說,「至今我還是不知道到淡水應該吃什麼玩什麼,現在的淡水老街還值得逛嗎?」看到貼文後,許多人紛紛留言,「去淡水我不是在逛街,是在陪女朋友」、「有乾淨一點惹」、「逛的是氣氛」、「主要是誰跟你逛」、「去淡水我是陪女朋友,我還背著她爬到真理大學那邊」。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淡水老街街景。(圖/記者陳睿中攝)

▲原PO問「淡水老街現在還值得逛嗎?」(圖/記者陳睿中攝)

不少網友則是認為當然值得再去,「人潮還是很多啊」、「值得,改善很多了」、「人還是很多好嗎」、「你是多久沒去,現在人多到爆炸」、「很值得,但只推晚上的淡水」。也有人認為「河邊有整修過,變得更乾淨熱鬧了,還不錯啊~但是我覺得阿給跟魚丸變難吃了,沒有小時候吃好吃」、「步道弄起來去走走還不錯啦」、「老街蠻無聊的,但那些古蹟偶爾去一去還是不錯啊」、「建議漁人碼頭看夕陽」。

還有人說現在的老街確實不吸引人,「小時候老街才是老街,現在太商業化了,我本身淡水人長大就不喜歡去了」、「只有觀光客才去老街,我們在地根本不太去」、「某次吃淡水魷魚腳,很臭酸,心裡留下陰影」、「前幾天才剛去,東西難吃又很無聊」、「現在一條街上同一間店非常多」、「街上的炸魷魚都變成同一家,基本已毀」、「去過一次就不用去第二次了」。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