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衣全剝光+利刃亂剪髮!2女市場行竊露餡 慘躺地遭凌虐拍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墨西哥的社群媒體上近來瘋傳一支影片,兩名涉嫌在市場裡行竊的女人被抓到後,被當地居民處以私刑,不僅將兩人身上的衣服通通剝個精光,還拿出大剪刀將女子的頭髮剪掉。

根據外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墨西哥西南部恰帕斯州的塔帕丘拉鎮(Tapachula), 影片中可以看到,一名穿著藍色牛仔褲和一名穿著紅色褲子的女生,坐在地上,上半身的衣服被拖個精光,只能用守護著胸前緊緊銬在一起,而旁人社拿著一把大剪刀,對著兩人的頭髮一頓亂剪,儘管場面如此混亂,但似乎都沒有人想出手相救。

當地媒體指出,當地居民聲稱兩名女子涉嫌在市場裡偷衣服,而且已經不是第一次被抓到了,先前逮到女子偷竊時曾經報過警,但當局無所作為,所以才決定動私刑,為自己討回公道。

近幾年,墨西哥許多「暴民」都會在社群媒體上,放上自己集眾人對犯罪者或是犯罪嫌疑人動私刑的影片;2018年時,兩名涉嫌綁架兒童的犯罪嫌疑人被暴民從警局拖出,隨後遭到等在外頭的其餘150位民眾放火燒死,但事後調查卻發現兩名嫌疑犯是無辜的。

花了20年在研究墨西哥私刑行為的Raúl Rodríguez Guillén表示,墨國犯罪率的上升跟警察執法不當,是導致更多人使用私刑的原因;最嚴重的是權威正在逐漸消失,從長遠來看,私刑這樣的行為比犯罪的增長還要嚴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