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爆婚訊「凍卵9顆」可派上用場 醫曝「受孕成功率」

▲林志玲閃嫁AKIRA,微博「爆」了。(圖/翻攝自林志玲、AKIRA臉書)

▲林志玲和放浪兄弟主唱Akira爆出婚訊。(圖/翻攝自林志玲、AKIRA臉書)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林志玲和放浪兄弟主唱Akira爆出婚訊!今年44歲的林志玲早在多年前就悄悄到醫院凍卵,如今有望派上用場。婦產科醫師指出,冷凍卵子人工受孕成功率有3至5成,一般會建議女性在35歲前取卵,因卵子品質會受年紀影響,受孕成功的機率也會大幅下降,若到40歲才凍卵,因為卵子的品質差,受孕機會僅剩下5%。

台北慈濟醫院婦產部暨生殖醫學中心主治醫師陳怡伶指出,越高齡的女性成功懷孕及順利生產的機率越低,對於母體與胎兒的風險高,而卵子的質量是造成高齡女性難受孕的最大原因,女性20多歲卵子的質與量是最好的、最適合生育的階段。而林志玲在2017年被爆出在3年前(2014年)凍卵9顆,推算下來大約是39歲凍卵,至今已5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怡玲解釋,卵子是女性體內的「卵母細胞」,指的是未來能夠發育成濾泡、排卵,讓女性受孕的細胞,女性剛出生時約有100萬個卵母細胞,青春期後約剩40萬個,隨著每個月月經排卵、年紀的遞增,不斷消耗,到了40多歲,約只剩1千多個,消耗的速度非常快。

▲林志玲。(圖/翻攝自林志玲IG)

▲林志玲在2014年在台大凍卵,如今可望派上用場。(圖/翻攝自林志玲IG)

34歲以上懷孕就屬於高齡產婦,隨著年紀增加,卵子內染色體異常的機率跟著增加,流產率升高、活產率下降。陳怡伶以試管嬰兒取卵舉例,36到40歲每次能取出約5個成熟卵子,到了40歲以後,則只剩下2個。若要進行卵子受精,36到40歲需要有11個卵子,才有機會形成1個活產,到了41歲則需要15個,而小於35歲只要6個卵子,就有機會得到1個活產。

陳怡伶建議,35歲以上高齡女性、卵子庫存量較少、卵巢功能較差的年輕女性、內膜異位者、準備接受化療或放射線治療的女性癌症患者、有卵巢遺傳性疾病者、有遺傳性染色體疾病者、子宮缺陷者、配偶為無精症者或是有生涯規劃尚無懷孕計畫的都可以考慮凍卵。

其他人也看了...

44歲林志玲閃婚!醫建議「2大高齡生子計畫」:可再取一次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