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郭台銘提備案人選可上場接替 郝龍斌:手機民調下週再討論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6日下午會見國民黨五人小組,提出8點聲明;對此,五人小組成員、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回覆指出,這八點多已經有涵蓋,其中第四、五與七點,要在下週二的討論中,請郭董提出跟參選人們一起討論,若有共識再提報中常會。

▲▼郭台銘與國民黨五人小組會面,副主席郝龍斌。(圖/記者李毓康攝)

▲郭台銘與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握手。(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郭台銘在會面中所提出八點得聲明,內容分別為:一、 每位初選候選人都必須承諾不論被提名與否,都要共同參與選舉,團結一致到2020/1/11,讓國民黨候選人取得勝利。二、 國民黨要組成一個國民黨金牌聯盟團隊,每位候選人都必須承諾參與並協助輔選,包括國會議員的當選。三、 國民黨要建立一套備案機制,如果初選出線之候選人因故不能繼續參與競選,則由制度選出備份人選繼續上場接替選舉

四、參與國民黨的初選候選人,必須有民調5%的最低門檻限制(即民調低於5%的不得參與初選)。五、 初選應納入手機民調50%,比照民進黨建請黨中央公開徵詢各初選候選人看法,儘速凝聚共識。六、 強力建議舉辦3場國政辯論會。七、 基於團結的前提,民調應採100%對比黨外對手,避免徒增矛盾,不利初選後之整合。八、黨中央應組織抓鬼大隊,揪出非理性網軍,依法究辦。

對於郭台銘提出的八點聲明,郝龍斌指出,其實大部分內容,在中常會的決議都已經涵蓋,只有第四、五、七點,可能要下禮拜二的討論中由郭董提出來,跟參選人一起討論,有共識的話再提報中常會。

郝龍斌表示,對於選舉公平性有幫助,透過所有候選人討論,可以凝聚共識,這是五人小組徵詢意見的最後一場,剛才曾副主席特別強調,秉持公開透明來做所有工作,更重要五人小組工作透過作業來找到最強候選人,凝聚團結向心力,如果能團結就有勝選機會。

▲▼郭台銘與國民黨五人小組會面,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副主席郝龍斌,副秘書長杜建德,組織發展委員會主委李哲華,考核紀律委員會主委魏平政。(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