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看300間房!幸運男曝「買房6攻略」:別擔心買高點 網吵翻天

▲買房(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說,別擔心買到的是高點,「因為你根本沒辦法預測下一步是怎樣」!(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買房憑感覺走?一名男網友喜愛看屋,至今已看了300間新成屋,本身也賣過自住屋,爽賺4成房價,他以過來人經驗,分享6項買房攻略,讓不少網友看傻了,紛紛直呼「我第一次看到有人講觀念是說憑感覺就對了」,掀起論戰。

一名男網友在《PTT》表示,2009年結婚成家,買了一間預售屋,直到2015年趁一波高點出售,從中獲利4成,儘管口袋麥可麥可進帳,但原PO不想當無殼族,只好再買一間房居住,「我賣的不錯,但是買的時候也是不便宜,最後這樣算一算大概就是賺到2間裝潢錢。」

原PO閱「房」無數,至今已看過300間房子,如今也頗有心得,大方分享「買房攻略」,6點如下:

1.你不用過於保守,每個人都在講1/3年收入等等,如果你按照大眾的方式,其實買不到好房子,這股市中就已經證明,反市場才是王道,我認識的,買下去之後都不錯。

2.為什麼好房子、好車子路上很多?不管你怎麼計算租屋和搭小黃,成本都是最低,但是有錢人偏偏都不是這樣做,為什麼國X老闆一直買房?簡單來講「就是爽!」人生有自信一切就會不一樣。

3.房子是資產,並不是像賭博輸光,一切都歸零!買高了又如何?你只是賠錢(不要泡我台北市可以賠好幾千萬),還不至於家破人亡,等你撐不住還可以換小間或是租房子。

4.時間的重要,從我2009年買入之後,PTT大概看空到現在,所以你沒買就浪費了時間,除了你是投資高手,但是我很少看到沒房子是投資高手。家庭的穩定感都沒有了!心態如何穩定?

5.目前大家看都是高點,偏偏QE(量化寬鬆)之後,很多總經現象都改變了,房價就兩個殺手,「最強:大家都不願意買;次強:利率
」,少子化我還搞不懂,個人覺得有影響,不過可能真正影響速度比較慢(被低利率蓋住)。

嬰兒潮部分,我自己研究大概是74、75年次出生是第一波,跟70至60年次比,那時候差不多就是往下少快10萬,所以2015高點差不多是因為這個原因。

6.以上都接受,就可以買房,原PO則建議

6.1 : 多拜拜多祈禱,比你多看很多房子有用

6.2 : 公園、學校、都市計畫、新的交通設施,以上都是抗跌(現在只能買抗跌)

6.3 : 貴得比便宜的好,股王總是上漲的比大盤還多

6.4 : 夫妻說好就好,一起打拼的心

6.5 : 8至10樓首選,貴一點點沒差

6.6 : 你不是投資客,房子會不會上漲,很多事情都注定,可以負擔的起大概可以入手

►加入房產雲,讓你買房不買貴,一起加入ETtoday房產雲吧

▲▼狂看300間房!幸運男曝「買房6攻略」:別擔心買高點 網掀兩派論戰(圖/翻攝PTT)

▲網友掀起論戰!(圖/翻攝自PTT)

網友看完文章,不少人卻持不同看法,「除了買房運氣之外,我其實看不太懂」、「自住都不會大賠,因為你要把省下租金算進去,當然台北例外」、「基本上自住第一間是該買的,舒服無價」、「人家講觀念是教買屋該注意的點,預算評估、房價高低點評估」、「我第一次看到有人講觀念是說憑感覺就對了」、「這篇是運氣好吧,下跌怕的不是虧錢,怕的是兌不了現吧」、「這篇只是自住換屋而已 賺賠都是運氣,可負擔下本就可憑感覺,因為是自己住,多花點錢自爽很多人都會做,只是不一定花在房子,例如奢侈品、汽車等,都是以感覺為考量」。

►不為人知的房產小秘密都在這,ETtoday房產雲讓你掌握房價波動

關鍵字:買房看屋攻略房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北上找女友!垃圾桶1枚「已拆套套包裝」男友氣泛淚 一對質神展開:糗翻

在感情中,誰都不想被戴綠帽。一名男網友跟女友是遠距離戀愛,他固定每週輪班休假時,會上台北到女方租屋處過夜,「上週剛好家裡有事沒上來,這週過來的時候,在垃圾桶發現拆過的保險套包裝」。他當下馬上叫女友出來..

6/6 15:12

影/吃孫東寶!他點190元牛排普普…「下秒嚐這道」驚呆 網激推:料多真D好喝

號稱是「台式牛排教父」的孫東寶平價牛排,平價版的牛排是許多學生跟小資族群的首選。一名男網友卻在PTT表示,他日前到孫東寶吃牛排,覺得口味相當不吸引他,餐包和飲料也一般,「but……就是那個but!玉米..

6/6 12:57

影/好市多除霉神物!一噴「1hr噁垢全掉光」免刷牆 對照圖網驚呆:太神奇

明(7)日就是端午連假,不少婆婆媽媽趁著假期把家裡打掃一番,但最傷腦筋的,莫過於牆壁死角的頑強汙垢!一名網友逛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時,好奇買下一款除霉劑,他回家在浴室噴灑後,不須動手刷牆,靜..

6/6 10:36

影/合影館粉女友!童仲彥「自爆分了」紅豆妹邱薏 38字吐真相:出事就背叛

前台北市議員童仲彥曾被戲稱「被政治耽誤的老司機」,先前他常拿女友邱薏(紅豆)的胸部當哏,還拍了點閱率超過20萬的「紅豆牛奶」影片。5日他在粉專貼文抱怨「女友是館粉」,讓網友好奇詢問「之前一起牛奶浴的妹..

6/6 10:39

「4女躲一車」住摩鐵 她半夜看天花板愣住…吵醒友嚇逃:打死再也不去

「打死我也不敢去過夜…」一名女網友分享入住北部一間汽車旅館的親身經歷,「對不起,我們忘了敲門,我們現在...就走」,嚇得她和另外3名女性朋友半夜逃離。她認為,汽旅老闆應好好超渡還住在命案房的「客人」。

6/6 09:29

正妹直播主辣曬「逆天H乳」水蛇腰!100%神還原《航海王》娜美 網嗨吼:啊嘶

日本著名漫畫《航海王》中的女主角「娜美」,擁有超逆天火辣身材,加上鮮明個性擁有大群男粉絲,也是女性Coser最想挑戰的角色之一,不過因為身材太難還原,離完美詮釋總差一步。但正妹韓國遊戲直播主「Berr..

6/5 23:25

影/穿粉色「內衣褲」去沙灘!她一轉身網看傻...小腹還貼著衛生棉

不少女生到沙灘享受夏日,會換上自己性感的比基尼,但近日有香港網友爆料,一名女子直接穿著肉粉色女性內衣褲,拿著手機站在香港石澳海灘上,而且下腹還貼著衛生棉,讓一旁的遊客驚呼超大膽。「內衣女孩」的照片在網..

6/4 15:04

租屋族快看!房東「超收電費」有法可管 定型化契約擬5月上路

為避免房東超收電價賺價差,內政部長林右昌說,今天起已預告修正租屋定型化契約,明定每度電價不得超過當期電費單的每度平均電價,房東每期收取的電費總金額,也不得超過電費單總額,5月上路應該沒問題。

8小時前

更換新瓦斯表後…重慶大批人「瓦斯費飆漲」有人增加5倍多!

重慶大批消費者在2023年下半年開始,就不斷投訴重慶燃氣,稱供給的燃氣(台稱瓦斯)費用暴漲,地區涉及江津、渝北、巴南、北碚等地。根據公開通報,有消費者表示,更換新的智慧燃氣表後,家中燃氣費用大幅成長,有的月份燃氣費用甚至比以前高2-3倍,更有甚者表示家裡今年3月份的燃氣費用增加了5倍多。

9小時前

創新高!美「3000萬元城市」飆至550座 佛州最貴宅要價95億

美國房市進入百萬美元時代。根據Zillow最新分析,全美有550個「百萬美元」城市,即典型的住宅價值超過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250萬元),就如Zillow首席經濟學家歐森(Skylar Olsen)所說的,高價地區的興起反映了房市的供需緊張。佛羅里達州的那不勒斯2月登錄的一套豪宅,成為美國當今最昂貴的房產,售價為2.95億美元(約新台幣96億元)。

10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