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阻詐止付總動員! 退休翁遭假檢警詐騙440萬警成功保積蓄

▲台南市警五分局據報緊急動員聯絡銀行,將何姓老翁存提款止付,保住其退休金440萬元。(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五分局據報緊急動員聯絡銀行,將何姓老翁存提款止付,保住其退休金440萬元。(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1名何姓退休老先生,接獲詐騙集團以假檢警真詐財手法,派員取走何翁名下6家金融機構提款卡,何翁事後與友人聊天提及此事,才驚覺被詐騙而報警,市警五分局據報,與時間賽跑,緊急聯絡銀行進行存款止付,並與銀行核對餘額,確認存款440萬元尚未被提領,成功保住被害人退休積蓄。

6月5日晚上8時30分,台南市警五分局立人派出所接獲78歲何姓老先生報案遭詐騙,經員警細問了解後,得知何翁係接獲詐騙集團電話,誆稱其涉及毒品及詐欺案件,需要清查銀行帳戶存款流向,要求何翁將其名下台灣銀行等6家金融機構的提款卡(連同密碼)提供調查之用,並告知會派員前往其住處拿取。何翁擔心觸法不疑有他聽從指示,於5日下午3時許將提款卡交付給詐騙集團成員。

何翁事後與朋友聊天並將此事告知,友人一聽馬上告訴何翁遭到詐騙,要其馬上向警方報案。副所長林敏祥了解情況後立即指示警員吳亨利、楊克里及蔡佳龍3人分工合作,協助撥打何翁持有6家銀行客服電話通報,將何翁的提款卡進行止付,並與銀行比對何翁帳戶內存款餘額,確認存款約新台幣440萬元尚未遭提領,何翁得知消息終於鬆了一口氣,不停向警方道謝,感激員警積極迅速協助,讓他保住退休積蓄,不然真不知該怎麼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