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商務部:2017美對華銷售收入9400億美元 獲益巨大!

▲▼美中貿易,中美貿易。(圖/路透)

▲美中貿易戰。(圖/路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商務部6日發布《關於美國在中美經貿合作中獲益情況的研究報告》指出,美國自華獲得經貿利益可分為兩大類,分別是「美對華銷售收入」在2017年收入總額約為9400億美元、「美國自中國獲得的資金流入」截至2017年底總額達1.37萬億美元,兩者結果可以看出美國從中美經貿合作中獲益巨大。

首先,報告表示,美國新一屆政府上台以來,罔顧中美經貿合作互利共贏的本質,宣揚美對華貿易「吃虧」論,並以貿易逆差問題為藉口,挑起經貿摩擦,責任在美方。

▲▼ 川普、習近平。(圖/路透社)

▲ 川普、習近平。(圖/路透社)

報告說,美國企業在中國獲得市場機會(美對華銷售收入),第一是美企業對華貨物和服務出口,這是境外的美國企業在中國市場獲得的銷售收入,按照海關統計,美對華貨物在2017年出口額為1539億美元,服務出口額為871億美元,共計2410億美元;第二是在中國投資的美國企業實現的銷售收入,據商務部數據,在華美資企業在2017年實際銷售收入約7000億美元。據上述合計,美對華銷售收入在2017年總額約為9400億美元。

另外,美國自中國獲得的資金流入,第一是中國截至2017年底對美累計各類投資達1558億美元;第二是中國持有的美國國債,據美國財政部公佈數據,截至2017年底,中國持有的美國國債為1.18萬億美元;第三是美國金融機構入股中資金融機構的獲利,據中方統計,美國金融機構作為中國金融機構的戰略投資者或者投資人,投資收益約為326億美元。據上述統計,美國自華獲得的資金流入截至2017年底總額達1.37萬億美元。

最後,報告強調,中美經貿合作取得的巨大成就,是兩國順應歷史潮流,積極參與經濟全球化,加強互利合作的結果,如果僅是一方受益,一方「吃虧」,不可能走到今天。中美兩國完全可以相互促進、共同發展,成為互利共贏的合作夥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