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帶、郵寄粽子出入境要注意!許多國家和地區有禁限要求

▲粽子,肉粽。(圖/翻攝自pixabay)

▲粽子,肉粽。(圖/翻攝自pixabay)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即將到來,不少民眾為了表達問候和思念之情,選擇郵寄、攜帶粽子出入境。不過,大陸海關提醒,許多國家和地區對攜帶、郵寄鹹蛋、粽子等物品出入境有規定,若有的話應了解目的地國家和地區的相關檢疫要求,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甚至承擔法律責任。

據了解,未經檢疫入境的肉粽、火腿粽、蛋黃粽等,其成分存在傳播禽流感、口蹄疫及其他檢疫性疫病的風險,且長時間運送,容易發生變質。按照規定,一年內攜帶或者寄遞相關禁品入境逃避檢疫兩次以上的,應予以立案追溯。2018年,寧波郵局海關共計截獲違規郵寄入境的蛋及其製品、肉類及其製品84批次,均已依法處理。

此外,除了大陸對粽子入境有要求外,其他國家或地區都有嚴格的檢疫規定。目前至少有德國、法國、西班牙、韓國等23個國家和地區禁止攜帶、郵寄粽子入境,另有澳洲、紐西蘭、英國、美國、加拿大、日本等國家禁止攜帶、郵寄含有肉餡、蛋黃成分的粽子入境。因此,郵寄、攜帶粽子等食品出入境,應充分了解出行、郵寄目的地檢疫規定和要求,嚴格遵守當地法律法規,避免因攜帶、郵寄禁止進境物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煩,甚至承擔法律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