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稱年改必要時可微調 蔡英文:希望他對國政多說明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年改議題衝擊民進黨選情,前行政院長賴清德5日表示,年金改革不可能回到從前,不過受到衝擊的問題,大家坐下來仔細檢視,必要的話應該做些微調。對此,總統蔡英文6日回應,他認為賴清德應該針對國政多一些說明。

針對備受外界關注的年改議題,賴清德表示,如果要像高雄市長韓國瑜說的完全回復到從前,他想這是不可能,2016年民調有8成民意支持年改,前總統馬英九也曾指出一定推年金改革,針對受影響部分,大家認為有受到衝擊的問題,可以坐下來仔細檢視,必要的話應該做些微調。

對於賴清德說法,蔡英文表示,年金改革是社會非常期待的事,經過很長的時間跟社會溝通後,做了整體的規劃才開始實施,她認為賴清德曾經擔任過行政院長,對於財政等相關配套應該都很熟悉,「初選走到今天,應該還有些時間,他對國政可以多些說明,很多政策跟我們現在團隊有哪些不一樣的地方」。

▲賴清德、蔡英文。(合成圖/記者屠惠剛、賴君欣)

▲賴清德、蔡英文。(合成圖/記者屠惠剛、賴君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