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筆電品牌排行 華碩站上全球第2、蘋果「創新」吊車尾

▲▼MacBook Air 2018開箱。(圖/記者邱倢芯攝)

▲過去一年來蘋果搭載的蝶式鍵盤發生過多起按鍵卡住、字母重複出現或未出現等問題。(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LAPTOP Mag》雜誌的2019年度筆記型電腦評比結果出爐,台廠的華碩(Asus)此次排名上升2名,在12個品牌中排行第2,而宏碁(Acer)今年則下滑2名,與Razer並列第6名。至於過去表現不俗的蘋果(Apple)此次卻下滑3個名次,掉到第10名,為史上新低。

▼年度筆電品牌排行。(圖/截自LAPTOP Mag,下同)

▲▼年度筆電品牌排行。(圖/截自LAPTOP Mag)

根據評比結果,過去連續2年處於領先地位的聯想(Lenovo)在今年重跌4個名次,被惠普(HP)所取代。與前3名的惠普、華碩及戴爾(DELL)相比,蘋果在多個評分項目中都相對落後,其中滿分10分的「創新」項目僅得4分、滿分15分的「價值與選擇」項目則僅得7分,皆是所有12個上榜品牌中最低分。這顯示出,蘋果在長年維持同樣設計基調之際,競爭者卻已不斷的嘗試創新。

過去一年來蘋果搭載的蝶式鍵盤發生過多起按鍵卡住、字母重複出現或未出現等問題,使蘋果不得不發布免費維修方案,讓部分搭載Touch Bar的13吋MacBook Pro、以及15吋MacBook Pro機型可進一步更換為帶有新材料的蝶式鍵盤。蘋果去年僅推出一款「新」筆電,也就是多年未曾更新的MacBook Air的新一代,雖然該機款搭載了Retina顯示器,但除此之外卻未有任何值得誇耀的更新,其性能及電池續航力仍舊落後同業。

儘管蘋果在大多數單項評分中都處於弱勢,卻在滿分20分的「支援與保固」項目中獲得18分的高分,領先其他所有品牌,這意味著,蘋果的技術支援部分仍值得讚許。

▲▼年度筆電品牌排行。(圖/截自LAPTOP Mag)

戴爾在《LAPTOP Mag》的筆電評比中已連續3年排行第3名,該雜誌將其評為「最穩定、最具前瞻性的筆電品牌之一」;對於今年上升2個名次的Razer,該雜誌指出,這是Razer為客戶不斷改進努力所獲得的結果;至於排行第9的華為,其2018年推出的MateBook X Pro在價值、性能及設計方面都相當優異,但除此之外,該品牌有限的選擇及令人沮喪的技術支援使其整體表現不盡理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