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粉柯粉VS.果凍粉!郭台銘不加「粉」的選戰「凍」出凝聚力

▲▼郭台銘、韓國瑜、柯文哲。(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郭台銘、韓國瑜、柯文哲。(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後,接連下鄉、直播,展現勤跑基層及柔軟身段,並提出有利青年與經濟選民的政策,校園演講更是場場爆滿,郭台銘選戰風格成形,關注青年就業、低薪議題,讓他深獲青年學子的青睞,親民作風被不少被稱為「果凍」的郭粉簇擁,網路聲量正穩定竄升。

郭台銘關心青年就業與低薪議題,舉行校園演講場場爆滿,學生受訪表示「很意外他會選總統,我覺得很酷,然後就想聽聽看他的分享」、「高一高二就有看他之前蘋果的那些東西,就覺得他是很棒的董事長,經過這次演講就更加確定,當他的粉絲是正確的決定」、「因為我覺得郭董可以帶給我們台灣更美好的未來」。郭台銘拚經濟的政策不只深受學生青睞,還有不少年輕創業家踴躍參與講座。

郭台銘主打經濟,關心青年就業與低薪議題,也下鄉與鄉親搏感情,還在直播節目中以弓箭步這種最「接地氣」的方式來形容台灣經濟發展力可以跟上政治力。郭台銘親民作風,人民很買單,根據「網路溫度計」,郭台銘登記參選1個月後,網路聲量迅速從19名竄升為第4名。對此,郭台銘受訪表示,「因為我這個是航空戰鬥機,在滑翔的時間就爬到第4名,我認為我很有把握,我認為在很快的時間,我就會爬到第一名。」

有300萬粉絲數的臉書粉絲專頁「爆料公社」3日舉辦模擬投票,詢問網友支持韓國瑜,還是郭台銘選總統?票選結果也在4日出爐,只見71%網友挺郭台銘,僅29%人支持韓國瑜。

▲▼郭台銘「破解低薪,給年輕人養得起的大未來」演講。(圖/記者李毓康攝)

▲郭台銘關心青年就業與低薪的議題。(圖/記者李毓康攝)

另外,最新民調顯示,郭台銘支持者落在年輕人、女性、中南部地區、中間選民,值得注意的是,郭台銘在高屏地區的支持者領先總統蔡英文、韓國瑜。中華傳播管理學會理事長賴祥蔚分析,郭台銘在高屏地區很強,是一大優勢。

面對網路上支持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韓粉、支持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柯粉,郭台銘受訪時曾呼籲各方理性,他也打趣說,「沒有郭粉、只有果凍」,希望支持者叫「果凍」,不要叫粉,因為粉一吹就跑掉了,「凍」在那裡大家凝聚力才夠。

至於死忠韓粉,有媒體觀察是國民黨黃復興黨部、過去支持前黨主席洪秀柱的「柱粉」以及反年改的退休軍公教,甚至部分調查直指中老年、庶民、學歷低者也是鐵桿挺韓,黏著度高。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認為,韓粉組成分別是軍公教、中老年、學歷高中職的年輕人、外國人。其中外國人多射來自馬來西亞與大陸,甚至是對岸網軍,這部份很多人提出質疑,他還特別強調韓國瑜的支持者跟柯文哲的支持者「有相對明顯的區隔」。

▲▼ 郭台銘嘉義美食之旅原定首站嘉義噴水雞肉飯,由於民眾太過踴躍只好被迫前往林聰明砂鍋魚頭,兩公里不到走了快一小時。(圖/記者翁伊森攝,下同)

▲郭台銘嘉義美食之旅原定首站嘉義噴水雞肉飯,由於民眾太過踴躍只好被迫前往林聰明砂鍋魚頭,兩公里不到走了快一小時。(圖/記者翁伊森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部分,2014柯文哲首次出征,在綠白合作之下,拿下57.15%選票。2018年柯文哲力拚連任,遇到藍綠夾殺,只有空軍沒有陸軍的狀況下,加上韓流竄起,他僅贏三千票才連任成功,可說贏得相當驚險,因此,掀起柯家軍將柯粉登記為社團,甚至組織政黨,把空軍化為陸軍的想法。

高雄快樂電台節目主持人陳子瑜分析,柯粉代表的意義是在太陽花學運後,部分青年世代對既有政治結構不滿,厭惡藍綠,於將期望寄託在柯文哲的身上;儘管柯文哲偶有失言,但在公共政策的討論,柯文哲提得出具體數字、遇錯也願意道歉,因此,才能維持「真」的形象,凝聚一群年輕選民。

中華傳播管理學會理事長賴祥蔚則認為,柯文哲看似受年輕人歡迎、藍綠通吃,但不足以保證勝出,要強化自己在40歲以上選民的支持度,才能再創政治奇蹟。

郭台銘宣布參加國民黨初選以來,致力關注青年就業、低薪議題,讓他深獲青年學子的青睞,親民作風被不少被稱為「果凍」的郭粉簇擁,網路聲量正穩定竄升,是否能在國民黨初選中出線,備受各界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