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王金平恐脫黨參選? 韓國瑜急發3聲明:一定將王院長留在黨內

記者李唯甄、吳奕靖/高雄報導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6日上午和國民黨五人小組會面,會後王金平宣布,不加入國民黨黨內初選,並批評初選機制不公,但對於脫黨參選,王金平表示「還不是時候,現在說太早」,對此韓國瑜也發聲明表示「一定要將王院長留在黨內共同奮鬥、讓民進黨下台」。

▲▼國民黨五人小組拜會王金平,王金平會後受訪。(圖/記者季相儒攝)

▲王金平被問到會不會脫黨參選,僅說「現在說還太早」。(圖/記者季相儒攝)

王金平表示,自己不是「退出」初選,因為他從來沒加入,至於是否擔心會被開除黨籍,王金平回應,「我沒有要競選怎麼會有開除的問題」。但他也在聲明中批評「這是一場奇奇怪怪的初選」,「還不如從今以後、全心全意勤走基層」。

對此,已經宣布參加黨內初選的韓國瑜也發出三點聲明,其中強調「王院長過去對國瑜的提拔支持非常多」,「我個人沒有私慾,一定要將王院長留在黨內共同奮鬥、讓民進黨下台」。

▲▼0606韓國瑜談王金平退黨內初選。(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發聲明表示,一定將王院長留在黨內。(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聲明全文:

一、王院長是國民黨的重要資產,其調和鼎鼐為國民黨解決紛爭無怨付出的作為,國瑜致上最大敬意。

二、王院長過去對國瑜的提拔支持非常多,國瑜銘感肺腑謹記銘心。

三、2020年總統大選是中華民國生死保衛戰,大家應該共同解救民眾生活的困苦,我個人沒有任何私慾,我們一定要將王院長留在黨內共同奮鬥,讓民進黨下台,讓台灣重新開始,不再沉淪,這是我們共同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