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王金平批「奇奇怪怪的初選」 韓國瑜:身為市長、我是被動式被徵詢

記者李唯甄、賴君欣/高雄報導

國民黨五人小組6日上午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會後王金平宣布,不加入國民黨黨內初選,並批評「這是一場奇奇怪怪的初選」,對此,韓國瑜表示,自己身為高雄市長,「從頭到尾都堅持,在我特殊的情況下,我是被動式的被徵詢」,至於王院長個人對初選的想法,會再找時間跟他請益。

▲▼國民黨五人小組拜會王金平,王金平會後受訪。(圖/記者季相儒攝)

▲王金平宣布不參加總統黨內初選,並批評這是「奇奇怪怪的初選」。(圖/記者季相儒攝)

韓國瑜6日上午11點召開第一屆國際關係小組會議,會議開始前,他聽到王金平宣布不參加初選一事,表情相當錯愕,還反問記者「什麼?」,看起來相當不可置信,會後韓國瑜受訪時,表示自己「真的嚇了一跳」,韓國瑜提到,參選市長時,王金平幫了很多忙,尤其是三山造勢,「真的讓人動容」。

▲▼0606韓國瑜談王金平退黨內初選。(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聽到王金平不參加黨內初選,表情相當錯愕。(圖/記者賴君欣攝)

巧合的是,王金平會後發出的聲明,同樣在一開頭就提到「三山造勢,九合一的熱情,在黨內同志的團結努力下,我們看到了旗海飄揚,黨魂再現」,但接著聲明又提到「然而,黨中央的初選辦法,既不懸崖勒馬,也不亡羊補牢,面對各界的質疑,仍然無動於衷。」、「對我而言,與其參加奇奇怪怪的初選,不如從今以後,全心全意勤走基層」。

對此,韓國瑜表示,黨中央通過的「特別辦法」,可能讓王金平產生其他看法,會再找時間向他表達感謝跟請益。媒體再問韓國瑜,會覺得初選辦法奇怪嗎?韓國瑜則說,「我個人從頭到尾、都堅持在我特殊的情況之下,身為高雄市市長,我是被動式的被徵詢」。

▲▼0606韓國瑜談王金平退黨內初選。(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表示,自己身為市長,是「被動式的被徵詢」。(圖/記者賴君欣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