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舉牌指引!金崙大男孩「全身濕透」有洋蔥 萬人淚讚:進台東前先左轉

記者林姸君/綜合報導

還記得台東金崙村大男孩阿倫嗎?日前《ETtoday新聞雲》以搶救24小時解憂雜貨店為題,讓更多人看見因為台九線截彎取直後,即將消失的金崙便利商店。而葉姓攝影師也拍下阿倫在烈日下專心舉牌的畫面,感動直呼,「這是一份請願,為了這邊的居民,以及鎮上以前的繁榮。」

▲▼烈日下舉牌。(圖/臺灣小角落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大男孩在烈日下舉牌。(圖/臺灣小角落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金崙大橋是於金崙溪上建了一個替代道路,在往南的台九線上截彎取直,花了14億建造,帶給更多人方便;在這之後,金崙村也恢復往日的平靜,只是需要「轉進來才能看到」的24小時超商生意當然不如以往,業績掉了3成。

居民表示,「小村子經營超商不容易,尤其一年半前金崙大橋開通後,本來會彎進來金崙村買買東西,休息一下的駕駛,通通咻一下,就直接從往南去屏東(往北是去台東花蓮),真的很怕商店撐不住。」

【內有阿倫的故事】獨/不能讓它倒!甩尾進金崙 搶救「 24小時解憂雜貨店」

經營「臺灣小角落」的葉姓攝影師看完專題後有感而發,世界上所有的事情都是一體兩面,像是時代變遷,除了讓人們覺得生活便捷外,另一面是讓既有的事物慢慢消逝。他貼出照片,「本來不想發這張,怕不了解背後意義的人,會以為是超商強迫店員舉牌,直到看了報導,才體會到這是一份請願。」

葉姓攝影師說,「或許你會想這間店是可有可無的,但錯了,你應該不會想為了一罐飲料、網路取件或寄件,花半小時的車程,金崙若沒有這間店就是如此,所以金崙超商對當地居民來說是個神聖便利商店。」

▲台東金崙大橋7-11。(圖/網友林湛修提供)

▲台東金崙大橋7-11。(圖/網友林湛修提供)

▲認真工作的大男孩阿倫。(圖/網友林湛修提供)

談起初見大男孩阿倫,葉姓攝影師回憶,「那天拍照我看到阿倫在舉牌,本來想拍他小歇的樣子搭配後頭的藍天,結果他一看到我在拍,馬上拉拉制服雙手標準舉著指引牌,瞬間內心有點慚愧,似乎吵到他休息;這份舉動對他來說是份榮耀,因為在這金崙小鎮能服務大家是他的榮幸,所以要呈現出最好一面。」

最後葉姓攝影師大力推薦,「雖然台九線的截彎取直便利不少,但希望大家進去台東前打個左轉方向燈、出去台東前打個右轉方向燈,到金崙走走看看這間『24小時的解憂雜貨店』,同時體會一下金崙的美景,這景色不輸國外。」

貼文獲得許多人按讚、分享,很多民眾感慨,「其實為了這幾分鐘路程,真的犧牲太多東西;金崙真的很美,拜託大家可以花時間轉進去看看。」

【更多新聞】

白衣女「布拉甲爆開」露神秘曲線!木頭男求救...他勸別衝動:人醜性騷擾

大節氣魔咒?原本要出院了...女友父「端午前3天」過世 釣出一票人:我相信

26度C測800米!女學生「臉色發白」四肢僵休克 老師目擊:倒下又爬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