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峰清11噸垃圾 雪巴人收屍完當清潔工…畫面比大體更驚悚!

▲珠穆朗瑪峰上垃圾量相當驚人。(圖/路透社)

▲珠穆朗瑪峰上垃圾量相當驚人。(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珠穆朗瑪峰5月份堪稱死亡之月,爆出因為登山季尾聲挑戰者過多,在攻頂與下山的路途大塞車,造成11名登山客死亡,其實早在過去尤其在「死亡海拔」就已經屍橫遍野,但其實在登山客陸續下山後,回想起攀爬的這段路途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卻是「遍地的垃圾」,甚至清潔隊還清出至少11噸的垃圾。

綜合外媒報導,隨著登山季的尾聲,尼泊爾清潔隊由20位雪巴人所組成,展開這次的清垃圾任務,從8500公尺高的山上帶回,其中包括帳篷、繩索、用過的氧氣瓶、寶特瓶、罐頭等,除了那些原本就在當地的大體之外,這些垃圾的數量相當驚人,重量至少超過11噸。清潔隊表示,其實還有更多的垃圾因為被埋在雪堆中,根本無法清理,要等到溫度再高一些,融雪後才能帶回。

此外,除了大量的垃圾外,也包括4具遺體其中包括一名俄羅斯人,而這些罹難者的遺體也將送往加德滿都的一家醫院做檢驗、認屍,讓其他登山者指認是否為自己的隊友。珠穆朗瑪峰從1953年開始至今已經超過300多名登山者罹難,被雪巴人陸續找出的遺體,數量也無法符合罹難者名單,如今還多了大量的人造垃圾成為其負擔,也讓不少環保人士直呼「請大家給大自然尊重!」

而外傳導致此次短時間多名登山者死亡,主要原因是因為尼泊爾政府濫發登山證,但當地業者則回應,其實多半罹難者都是因為技能、裝備不足才釀成悲劇。

▲珠穆朗瑪峰上垃圾量相當驚人。(圖/路透社)

▲雪巴人組成清潔隊收拾垃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