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測試版洩密!新iPhone可能看不到3D Touch

▲iPhone XR、 iPhone XS、 iPhone XS MAX。(圖/路透)

▲iPhone XR沒有3D Touch。(圖/路透)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3D Touch可能會走入歷史?其實類似傳聞一直都有,但現在有外媒在iOS 13測試版中發現,3D Touch似乎被「長按」取代。

3D Touch最先出現在iPhone 6S系列手機上,之後蘋果推出的iPhone,除了iPhone SE和iPhone XR之外,皆有將3D Touch納入標配。綜合外電報導,有開發者在iOS 13測試版中發現3D Touch似乎被「長按」取代,許多過去只能靠3D Touch實現的功能皆可透過長按來實現,例如透過長按就會跳出應用程式選項,這在過去只能靠3D Touch來達成。

其實3D Touch的消失似乎早有跡可循,蘋果去年推出iPhone XR時,就利用Haptic Touch來取代3D Touch。3D Touch是透過機身內建的Taptic Engine晶片感應壓力,讓螢幕做出相應反應,而Taptic Engine也會針對按壓力度而給予不同的震動反饋。至於Haptic Touch則沒有這種壓力感測,它以我們已經熟悉很久的方式觸發,那就是「長按」。在Haptic Touch推出後,雖然並未完全取代3D Touch的所有功能,但功能已經相當強大。

因此,外媒紛紛預測,今年蘋果秋天將推出的iPhone,可能是搭載Haptic Touch而不是3D Touch。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