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石虎路殺! 就在苗栗自治條例被退回那天

▲卓蘭鎮又發生一起石虎路殺事件,恰巧為議會自治條例退回審查的那一天。(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卓蘭鎮又發生一起石虎路殺事件,恰巧為議會自治條例退回審查的那一天。(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卓蘭鎮140縣道上又發生一起石虎路殺事件,恰巧為「苗栗縣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退回審查的那一天,兩者形成強烈對比,保育人士也無奈的形容是「石虎的六四事件」。

6月4日是苗栗縣議會「苗栗縣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投票表決的日子,最終以9票同意、25票不同意、3票棄權,全案再度被退回。而苗縣府農業處自然生態保育科也表示,4日早上6點多,在投票反對前,又有一隻石虎被路殺在卓蘭鎮的一處道路上。

自然生態保育科指出,因石虎遺體慘不忍睹,只能推斷為出生幾週大的幼石虎,因事發地點距離之前爭議不斷的大安生態濕地公園不遠,引起保育人士與生態觀察人士批評「石虎保育條例沒過、消費石虎依舊」。

專家推估,目前石虎數量僅存5百隻左右,而大部份都在苗栗山區,若苗栗再不重視,做再多生態公園也都是沒有意義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