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罰單!陸客帶400克豬皮入境 南韓檢疫部門重罰13萬

2019年06月6日 10:50

▲▼陸客攜帶豬皮入境遭到南韓檢疫單位開罰。(示意圖/翻攝自微博)

▲陸客攜帶豬皮入境遭到南韓檢疫單位開罰。(示意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大陸一名男性旅客2日下午因為攜帶豬皮入境南韓,被檢疫人員處以500萬(韓元,下同,約新台幣13萬元)的罰款。據悉,這是南韓6月起上調罰款金額後,開出的首張罰單。南韓檢疫本部表示,由於中國、蒙古、越南、柬埔寨、朝鮮發生非洲豬瘟疫情,因此禁止所有豬肉、火腿等畜產品運入境內。

據南韓SBS新聞報導,這名陸客是由仁川國際機場(인천국제공항)入境南韓,他在檢疫提問書上勾選了「沒有攜帶豬肉製品」,對於檢疫人員的提問也說自己並未違規,但是經過檢查後卻被發現攜帶了400克豬皮與700克雞爪,因此相關單位對他開罰500萬(約新台幣13萬元)。

南韓檢疫本部表示,從6月1日起,上調對攜帶非法畜產品的罰款金額,首次違規、第二次和第三次違規的罰款金額分別從10萬(約新台幣2千6百元)、50萬(約新台幣1萬3千元)、100萬(約新台幣2萬6千元),上調至500萬(約新台幣13萬元)、750萬(約新台幣20萬元)和1000萬(約新台幣26萬元)。違法的陸客恰好是上調罰款金額後開出的首例罰單。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曾發出相關公告,提醒入境韓國的中國人要確實遵守韓國入境物品攜帶規定,勿攜帶牛羊豬肉、香腸、血腸、餃子、肉脯、板筋、鴨脖、雞蛋、牛奶等肉類、肉製品、蛋類及乳製品,避免遭到巨額罰款,影響入境。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