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硬起來!派200軍警攔截1000名移民車隊 難民遭壓制哭倒在地

▲▼墨西哥,非法移民。(圖/路透)

▲移民遭壓倒在地。(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編譯

在美國總統川普威脅加徵關稅的壓力下,墨西哥派出200憲兵、警察試圖攔截近1000名中美洲移民前往美國,希望能藉由強硬的立場,讓美國停止增加關稅。墨西哥警方封鎖南方邊境城市梅塔帕(Metapa)附近的高速公路,並用盾牌將這些來自中美洲的移民車隊擋下,儘管發生嚴重的推擠衝突,墨西哥政府仍成功將移民擋下。

根據《美聯社》報導指出,這群近1000名的移民車隊中,包含許多婦女跟兒童,他們從墨西哥與瓜地馬拉邊境出發,希望能到美國尋求庇護。墨西哥軍警人員試圖將這群來自宏都拉斯的移民,擋在美墨邊境城市之外,過程中發生嚴重的推擠,軍警將移民壓倒在地上,有人抱著孩子坐在路上哭泣,也有人穿越鐵絲網奔向一旁的樹林中。

▲▼墨西哥,非法移民。(圖/路透)

▲▼移民車隊中有不少婦女及兒童。(圖/路透)

▲▼墨西哥,非法移民。(圖/路透)

墨西哥國家移民局(INM)共逮捕350至400人,目前正拘留在移民中心,若有必要會把這些人遣返回國。最近幾個月墨西哥官方設置多個路邊檢查哨,並利用突擊方式與美國聯邦警察合作,阻止非法移民進入,就連墨西哥新成立的軍事化警察「國家衛隊」(National Guard)也一起出動。

《美聯社》指出,許多移民是為了逃離瓜地馬拉、宏都拉斯與薩爾瓦多的幫派暴力、貧窮與腐敗,才不辭千里想進入美國。儘管墨西哥政府提供許多機會,讓這些移民可以選擇合法地留在墨西哥,但大部分的人還是希望可以抵達美國,一方面是賺取更多薪水,另一方面是早已有許多親人已逃往美國。

▼攔截途中發生嚴重拉扯衝突。(圖/路透)

▲▼墨西哥,非法移民。(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