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縣府主動替弱勢納微型保險30萬 頭屋惡火奪命為首件理賠

▲苗栗縣頭屋鄉一場暗夜惡火,造成徐姓男子命喪火窟,苗縣府日前幫申請微型保險後,成為理賠首例案件。(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苗栗縣頭屋鄉一場暗夜惡火,造成徐姓男子命喪火窟,苗縣府日前幫申請微型保險後,成為理賠首例案件。(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頭屋鄉5月底的一場暗夜惡火,造成1名行動不便的徐姓男子命喪火窟,徐男本是中低收入戶,家裡經濟頓時失去依靠,幸好苗栗縣政府之前有主動將縣內弱勢家庭納入微型保險,讓徐家成為首例理賠案件,也稍稍舒緩經濟上的壓力。

苗栗縣政府考量縣內經濟弱勢家庭收入有限,無力負擔購買一般高額的商業保險,在2018年4月,與新光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及財團法人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合作辦理「苗栗縣弱勢家庭微型保險計畫」,全縣列冊低收、中低收入戶18到65歲,且非機構安置及領取身心障礙證明中度以上者,皆可以申請。

而苗栗縣18鄉鎮市公所提報符合資格者,縣府主動納入微型保險,到2019年共有2679人,保險期間4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如發生意外可據以請領「意外身故」及「殘廢保險金」等保險給付最高30萬元。

苗栗縣政府社會處長楊文志表示,縣府期望透過微型保險讓經濟弱勢家庭擁有基本的保險保障,再配合社會保險及社會救助機制,強化弱勢族群的經濟保障,建構出健全的社會安全防護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