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汰換舊機車! 2020年四行程機車「補助5000元」

▲台南市環保局加強機車定檢,加速淘汰二行程機車。(圖/環保局提供)

▲圖為台南市環保局加強機車定檢,加速淘汰二行程機車。(圖/環保局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現行老舊機車汰舊換新補助,只限於「二行程機車換購電動機車」,環保局為了加速老舊機車汰換,計畫擴大補助範圍,研議2020、2021年汰換車齡10或15年以上的四行程機車也納入補助,可換購電動機車之外,還對換購七期燃油機車開放補助。環保署預計每年投入5億元經費,2年合計10億元。

環保署初步規劃,2020年開始,二行程機或一定車齡的四行程機車,換購重型電動機車或七期燃油機車,每輛可補助5000元,換購輕型電動機車,則每輛可補助3000元,不過到了2021年,兩項補助會分別遞減為3000元及100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若只是單純淘汰二行程機車,每輛補助500元,新購電動機車則有1000至3000元的補助,淘汰二行程機車並換購電動機車則有3000至5000元的補助。值得注意的是,單純淘汰或新購補助,將按原計畫到2019年底,明年起將不再延長,只會延續汰舊換新補助。

目前全台機車超過1300萬輛,車齡10年以上的超過650萬輛,15年以上的約有350萬輛。二行程機車經鼓勵汰舊換新後,近2年已經淘汰50萬輛,剩下70萬輛,而明年主要汰換對象為四行程機車。對於2020至2021年的補助方案,環保署目前正在蒐集各方意見,預計年底拍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