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超巨大化!第八世代正統續作《寶可夢 劍/盾》公開詳情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任天堂於今(6/5)日進行直播節目「Pokémon Direct」,正式公開今年在將於11月15日在Nintendo Switch上全球同步獨佔發售《寶可夢 劍/盾》(包含繁體中文),同時也公開了本次遊戲的各項細節。

繼上次公開第八世代遊戲的地圖伽勒爾地區與初始御三家敲音猴、炎兔兒、淚眼蜥後,本次公開了許多的遊戲實機畫面,包含伽勒爾地區對戰、道館。新的寶可夢則有毛辮羊、幼棉棉、暴噬龜、鋼鎧鴨等全新寶可夢,此外也展示了向是幼棉棉進化後成為「白蓬蓬」的樣子。除了第八世代的新寶可夢以外,玩家也有機會碰到舊世代的寶可夢。

製作人透露,城市之間相連的曠野地帶最容易遇到寶可夢,此外本次也透露了新要素「極巨化」,極巨化會讓寶可夢變的十分龐大,企劃總監岩尾和昌表示,所有寶可夢都可以進行極巨化,除了身體變得巨大外,將擁有特殊招式以及基礎能力強化。但一次的對戰只能使用一次極巨化,經過三個回合將會變回原本的樣子,因此如何利用極巨化將是玩家最需要思考的課題。

此外也可以透過近距離或遠距離網路連線,讓四名玩家共同挑戰極巨化的寶可夢,這稱為極巨團體戰,這種對手不但有特別的能力,也不會因為時間變回原來的樣子。在對抗過程中,僅有其中一位玩家可以使用一次極巨化,若能在極巨團體戰中獲勝,最後也有機會捕捉這些極巨寶可夢,野生極巨化寶可夢也會隨著天氣、地點等而改變。

除此之外,製作團隊也公開數位本次作品的重要NPC角色,包含了主角的勁敵赫普、寶可夢博士木蘭博士和她的女兒索妮亞,以及不曾落敗的現任冠軍「丹帝」,和使用草系寶可夢的道館館主亞洛。在道館部分,也將入了極巨化的對戰,無論是玩家或是道館館主都可以使用極巨化,這也讓本次道館的場地變的相當大。

在直播最後,製作人增田順一也公開了本次《寶可夢 劍/盾》的兩個看板神獸「蒼響」與「藏瑪然特」的樣貌,未來在故事中如何呈現就有待玩家發掘。

關鍵字:精靈寶可夢SwitchN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