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黃金世代功成身退 中華男籃中生代全面當家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男籃,中華對南韓銅牌戰,劉錚。(圖/記者季相儒攝)

▲在黃金世代全面退出情況下,中華男籃正式由劉錚接棒領軍。(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訂於7月12日開打的瓊斯盃,本屆以國家1隊為班底的中華藍,延續去年雅加達亞運態勢,全面以國內籃壇中生代戰將接班,過往男籃「黃金世代」班底此次全數退出中華藍名單,未來的中華隊將正式進入改朝換代階段,由劉錚、陳盈駿、周儀翔、胡瓏貿4大旅外球星,加上本季SBL表現出色的林韋翰等人為主體核心。

本屆中華藍16人培訓名單出爐,球隊也將於6月10日展開正式集訓,為7月開打的瓊斯盃全力備戰,接下來中華隊11月開始還將有亞洲盃男籃資格賽,屆時包括本次因挑戰NBL聯賽,未能進入培訓陣容的蔣淯安、于煥亞等戰將,相信也有機會回到國家隊大名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男籃,中華對南韓銅牌戰,陳盈駿。(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華隊主控陳盈駿。(圖/記者季相儒攝)

此次中華藍16人名單一字排開,包含陳盈駿、李維哲、林韋翰、彭俊諺、周儀翔、張博勝、劉錚、黃聰翰、李啟瑋、胡瓏貿、周柏臣、周伯勳、蘇奕晉、陳冠全、林郅為、溫立煌。

其中多位都是去年亞運打入4強的主體陣容,包括目前旅外效力對岸CBA職籃的劉錚、陳盈駿、周儀翔及胡瓏貿,預料也將是這支換血後中華隊的主力要角。

▲裕隆夏普、林韋翰,富邦林書緯。(圖/籃協提供)

▲本季在SBL打出生涯年的林韋翰,有機會扮演中華隊後場要角。(圖/籃協提供)

另外,本季在SBL表現出色的兩名後場大將林韋翰、張博勝,以及周柏臣、陳冠全、周伯勳、蘇奕晉等本土鋒線群,勢必也得扛起更多重任,讓這支全新中華男籃步上正軌。

好消息是,籃協先前所安排的歸化測試洋將,曾效力NBA共4個賽季的211公分長人彼德曼(Dexter Pittman)也將加入中華藍陣容,希望能成為最新的歸化洋將人選。屆時這位擁有NBA冠軍戒的31歲好手能否提供足夠的禁區奧援,瓊斯盃就將見分曉。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男籃,中華男籃對中國,胡瓏貿。(圖/記者季相儒攝)

▲胡瓏貿等旅外戰力成為全新中華男籃主幹。(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