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稱普丁「最知心朋友」!俄大使將華為手機送親戚

2019年06月5日 22:19

▲習近平訪俄羅斯國是訪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習近平(左)出訪俄羅斯,右為俄羅斯總統普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5日到7日在俄羅斯進行國是訪問,他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普丁總統是我交往最密切的外國同事,是我最好的知心朋友,我十分珍視這份深厚的情誼」。此外,在華為被封殺的處境下,俄大使傑尼索夫(Andrey Denisov)表示,要將華為手機送給親戚。

綜合媒體報導,習近平還表示,中國經濟平穩健康可持續發展具備充足支撐條件,完全有條件、有能力、有信心應對各種風險挑戰;「我期待這次訪問俄羅斯期間,可與普丁總統一同規劃兩國關係未來發展,推動雙方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大踏步邁入新時代」。

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4日表示,習近平5日開始對俄羅斯進行國事訪問,並將出席第23屆的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兩國元首在訪問期間也會共同出席一系列的配套活動,包括為大熊貓「如意」和「丁丁」舉行的熊貓館開館儀式。

▲習近平訪俄羅斯國是訪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習近平表示,普丁是他的「最知心好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耿爽還說,習近平與普丁4月在北京會晤時,正式宣布向俄方提供一對大熊貓「如意」和「丁丁」展開聯合研究,「如意」和「丁丁」4月29日離開家鄉四川後,前往俄羅斯開啟15年的旅居生活,目前已順利在莫斯科動物園居住。.

報導還提及,在美國封殺華為的背景下,俄羅斯駐華大使傑尼索夫(Andrey Denisov)指出,要將華為手機帶回俄羅斯送給親戚。

陸官媒5日公布了對傑尼索夫的採訪內容,傑尼索夫指出,他自己正在使用華為手機,「我更希望看到兩國貿易產品中出現更多的高科技含量商品,我希望未來更多的中國電子產品出口到俄羅斯」。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