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華南青少棒/勝負壓力放一旁 南投縣備戰士氣佳

▲▼      南投中興國中青少棒       。(圖/學生棒球聯盟)

▲南投縣以中興國中為主戰班底。(圖/學生棒球聯盟)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南投縣發展棒球運動的學校不多,從小受正規訓練的球員也不多,此次帶隊出征華南青少棒的教頭陳進龍表示,另一方面的是,球員不會把勝敗看得太重,影響該有的表現。

陳進龍到南投中興國中帶隊前,在高雄忠孝國中與新光高中執教,高雄是棒球競爭激烈的環境,來到南投後,也感受到球員對比賽心態上的不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華南青少棒攸關U15選拔,球員們往往因渴望當國手力求表現,反而影響該有的發揮,陳進龍說:「他們士氣很好,同樣渴望上場,但不會把勝負看得太重。」

「過去在高雄,小朋友多半都是U12沒選到,他就要準備U15拚回來!」陳進龍認為南投的小朋友過去受過正規訓練的少,一樣努力但不會太看重輸贏。

南投縣以中興國中為主體,陳進龍說國三球員不多,以國二為主軸,目前士氣很好,自然期許可以進8強甚至走得更遠,「也希望藉這機會,讓球員去看看體驗一下,看看外面的世界,了解自己與別人的差別,為往後做準備。」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