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翁為愛女買早餐迷路 警查出有洋蔥直呼父愛真偉大

▲桃園平鎮警分局5日尋獲八旬翁為愛女買早餐卻迷路。(記者沈繼昌翻攝)

▲八旬老翁為愛女買早餐卻迷了路。(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八旬林姓老翁5日上午呆立在平鎮區一家早餐點前,員警巡邏察覺林翁喃喃自語要幫念國小女兒買早餐,卻忘記回家路,經通知女兒領回老父才驚覺林所稱念國小女兒竟然已40餘歲了。林女說,爸爸近年來失智症狀越趨嚴重,記憶一直停留在她念小學階段,每天都堅持要幫她買早餐才放心,員警察覺這段感人故事後都直呼父愛真偉大。

平鎮警分局北勢派出所所長饒百訓指出,5日上午7時許,警方接獲平鎮區榮興街一家早餐店業者報案,一名杵著拐杖林姓老翁一直站在店前,喃喃自語的說要買早餐,店員詢問要買哪種餐點,林翁卻不理睬店員,店家擔心發生意外才向警方報案請求協助。

警員黃文凱趕往早餐店,發現林姓老翁站在店前,說要幫唸小學的女兒買早餐,但不知道要買麼早餐,研判林翁有失智症狀,先帶回派出所安置,再慢慢查證身分;員警查出林翁已高齡85歲,電話通知老翁女兒前來認領,但接電話者就是林翁口中的唸小學的女兒,今年已40多歲。

林翁女兒趕到派出所認領父親,也向員警表示感謝之意,她還說,父親失智情況日趨嚴重,目前記憶都停留在自己小學二年級時候,每天早上都想要出門幫她買早餐,家人怕他出意外都會阻止,但今天父親趁家人還在睡覺時偷溜出門,還好員警及時找到父親,沒有發生意外。

【更多新聞】


►老公入監服刑老婆產子辦會客 「孩子不是你的」挨告

►馬英九赴新加坡出席簽書會 黨內初選「密切觀察中」

►桃機二航廈美食街改裝新登場 林佳龍鄭文燦行銷台灣美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