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自學都比成年人強 3歲小神童花幾秒就能解「代數方程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華盛頓有位叫艾登(Aiden Blasian)的3歲男童,媽媽常幫他在網路上PO一些生活日常,讓他成為了一名小小網紅。這幾天艾登的Instagram粉絲數突然快速成長,許多網友都注意到這位小男孩有著過人的數學天分,才3歲已經學會代數運算、圓周率、下象棋等等,將來讀幼稚園表現一定更驚人。

▲▼美國3歲數學神童,會算代數方程式。(圖/翻攝自IG/blasian_aiden)

▲艾登從2歲開始就對數學特別有興趣。(圖/翻攝自IG/blasian_aiden)

據《每日郵報》報導,3歲的艾登有個專屬的小黑板,他會在上頭解出複雜的代數方程式,也能在幾秒內運算出乘法答案,計算功力甚至已經超越某部分的成年人。

此外,艾登還能背出化學週期表裡面的所有元素,只要看到元素符號他就能快速反應出名稱。由於在數學和科學領域特別有天賦,艾登也愛上自己動手玩科學,平日和媽媽在家會一起進行小實驗,例如用醋和小蘇打生成化學反應,再用這些氣體來填充氣球。

媽媽辛西婭(Cynthia Adinig)表示,艾登2歲學會寫字以後,對數字就特別有興趣,家人也發現了他對數學的敏感度,只要一點小提示他就能順利解出數學題,而且答案往往都正確,所以就對他加強訓練,每天早晚都會讓他做一點運算練習。

目前艾登還沒開始上學,所有知識都是在家中自學,媽媽認為他5歲時,應該就能有小學4年級孩子的數學水平,非常期待兒子將來的表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