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首都血腥鎮壓60死!部隊進駐第2大城 她曝「人質生活」:沒人能出去

▲▼ 蘇丹軍方血腥鎮壓的死亡人數攀升至60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據了解,大批武裝部隊目前已現身第二大城恩圖曼(Omdurman)街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蘇丹軍方3日在首都喀土穆(Khartoum)血腥鎮壓手無寸鐵的靜坐示威民眾,根據最新消息,目前死亡人數已攀升至60人。面對軍方的「武裝清洗」,國際社會群起撻伐。目擊者稱,軍方的暴力行為讓當地居民生活在恐懼之中,且全副武裝的部隊現身首都及第二大城恩圖曼(Omdurman)街道,「我們活得像人質一樣,沒有人能出得去。」

▲▼ 蘇丹軍方3日動武強制驅離在首都喀喀土穆(Khartoum)軍方總部外的靜坐民眾,外傳至少35人死亡。(圖/路透)

▲▼ 自4月11日蘇丹前總統巴席爾(Omar al-Bashir)被推翻後,蘇丹軍方接管國家,採取行動強制驅離抗議人士。(圖/路透)

▲▼ 蘇丹軍方3日動武強制驅離在首都喀喀土穆(Khartoum)軍方總部外的靜坐民眾,外傳至少35人死亡。(圖/路透)

綜合CNN、BBC等外媒報導,首都喀土穆大部分街區似乎進入「被封鎖」的狀態,外傳軍隊現身街道,對空鳴槍。

一名住在首都喀土穆女子表示,目前當地居民都活在恐懼之中,且她的叔叔甚至目擊3名年輕人被處決的畫面,網路也被封鎖,「我們活得像人質一樣,沒有人能出得去。」另名婦女則提到,部隊目前是「遍布」喀土穆,「他們包圍社區,威脅人們,(槍枝)是使用實彈。他們無所不在,我們現在感到不安全,也不信任安全部隊。現在的狀況相當混亂。」

▲▼ 蘇丹軍方血腥鎮壓的死亡人數攀升至60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蘇丹軍方宣布將在9個月內舉行選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在鎮壓的消息傳出後,蘇丹過渡軍事委員會領導人柏罕(Abdel Fattah al-Burhan)就對外宣布取消為期3年的過渡計畫,強調會在9個月內舉行大選。

儘管聯合國內部尚未取得共識,但比利時、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波蘭、荷蘭和瑞典目前已發布共同聲明,不但譴責蘇丹維安部隊朝平民發動暴力攻擊的行為,也認為當局單方面停止談判、在過短時限舉行選舉的決議讓人擔憂。

前英國駐蘇丹大使馬斯登(Rosalind Marsden)認為,提前大選會使得昔日舊政權重新掌權,「暴力持續發生的風險確實存在。」

►►開槍血祭靜坐者!蘇丹軍方實彈驅離35死上百傷 鎮壓片流出超驚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